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将采取严厉措施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

20-02-10 14:15 来源:每日甘肃 编辑:田洋

  我省将采取严厉措施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

  每日甘肃网兰州2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记者今天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2月8日20时,我省共报告的7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已经发生13起聚集性疫情,占全省确诊病例数的67.1%,我省将采取严厉措施坚决杜绝此类疫情发生。

  据介绍,我省累计发生的13起聚集性疫情,分别为兰州市6起,陇南市、天水市、定西市、白银市、平凉市、临夏州、甘南州各1起。这些聚集性疫情中,家庭内密切接触引发的传播有10起,被感染者大多数为同吃同住的近亲属,日常生活亲密接触和在局限封闭空间内的公共活动风险极高。

  我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单人单间防控措施。目前,我省对来自湖北省和武汉市等重点地区的人员,曾经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阳性检测者共同居住生活或有可能近距离接触过的人员,以及诊疗护理过病例的医护人员、家属或其他有类似近距离接触的人员等,实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的防护措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必须做到单人单间,每日至少进行2次体温测定,谢绝探访,不得与家人有密切接触,不得与家属共用任何可能导致间接接触感染的物品,包括牙刷、香烟、餐具、食物、饮料、毛巾、衣物及床上用品等。要做好居所的清洁与消毒,避免交叉感染。隔离观察期间不得外出;如果必须外出,经医学观察管理人员批准后方可,并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因外出造成新冠肺炎传播的,将依法处置。

  我省将强化基层组织管理,严禁开展聚集性活动。街道办事处和乡镇人民政府要按照相关部署,发挥群防群治力量,组织指导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做好辖区管理,严禁聚集性活动、家庭聚会、密闭空间内公共活动,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发现有聚集性活动的,要主动劝阻并向街道办事处和乡镇人民政府报告。有湖北及武汉等重点地区来甘返甘人员的家庭应作为重点监控对象,禁止家庭聚餐、共同生活和密切接触等行为,对拒不配合者,由公安部门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此外,我省还将加强公众宣传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并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各级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监督检查责任,指导基层规范开展居家隔离工作,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实,工作流于形式等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对因工作不力,造成疫情传播蔓延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主持召开2020年城市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汇报会 张智明主持召开2020年城市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汇报会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派出两批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
  • 七里河温室大棚春意浓 七里河温室大棚春意浓
  •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 落实防控措施 恢复生产经营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 落实防控措施 恢复生产经营
  •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图解|@所有人 请查看你的防疫工作做到位了吗?
  • 甘肃省班车出租车启用乘客实名乘车码 甘肃省班车出租车启用乘客实名乘车码
  •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天水:红外测温仪芯片加工企业加紧生产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天水:红外测温仪芯片加工企业加紧生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