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东湖评论:同舟共济,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

20-02-08 16:30 来源:荆楚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东湖评论:同舟共济,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

  纪录片《流行病:如何预防流感大爆发》近日在网上引发了讨论,该剧以开篇的一句话贯穿放映内容始终,“靠大众不能抵抗流行病,医生也不能,政府也不能。只有三者通力合作,才能击败它。”眼下,中国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无一不凸显出党中央、政府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底气;医护、科研人员勇于冲锋、迎难而上的中国底色;普通党员、群众互相扶持、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

  依靠制度优势,定准“方向线”。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盘棋”,协同大作战,迅速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拔地而起,各条战线迅速行动,保证医疗防护物资、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一系列统筹协调的举措,提振了防疫抗疫的信心。

  全力“逆行”救治,站稳“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白衣战士”勇敢逆行。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隐瞒病史,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力争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女医生张旃,请缨抗“疫”,冲锋在前,默默写下现代版“与夫书”;南方医院医疗队“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誓言感动着无数人民群众。大量科研人员奋勇战“疫”,“逆行”在最前线,84岁的钟南山院士呼吁他人尽量不要去武汉,自己却从疫情爆发的那一天起,就带头冲锋,坚守在最严重的地区;73岁李兰娟院士每天只休息3个小时,研究疫苗,带领团队抗击疫情。

  汇聚澎湃力量,守好“责任线”。除了全国各地、各部门紧急驰援,人员、物资源源不断从四面八方汇聚武汉,我们还看到武汉当地许多主动请缨上前线做志愿者的普通退休人员,无偿运建材的卡车司机、捐赠万元善款的拾荒者、推迟婚礼奔赴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募集医护用具的在美留学生等等。在这些平凡的战“疫”勇士身上,我们可以看到行动作为武器对抗疫情的强大力量。面对疫情,我们应放下焦虑与不安,去思考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作为普通群众,好好“宅”在家中,积极抗“疫”;作为志愿者在社区协调好秩序;作为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做好发热人员排查登记,指导科学防治……这样便是尽可能地释放个体的正能量。

  上下同欲者胜,疫情之下,每个人都应有作为。让我们向阳而生,逆光而行,齐心协力,牢牢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迎来最终的胜利。

  稿源:荆楚网

  作者:代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 一图读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 一图读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
  • 甘肃省民政厅进一步规范捐赠款物使用管理 甘肃省民政厅进一步规范捐赠款物使用管理
  • 武警甘肃总队医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武警甘肃总队医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 甘肃酒泉:疫情防控 企业作后援(组图) 甘肃酒泉:疫情防控 企业作后援(组图)
  •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在隔离病区的200小时——记奋战在临夏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在隔离病区的200小时——记奋战在临夏州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
  • 甘肃省出台“二十条” 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甘肃省出台“二十条” 支持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