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国家发改委: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电价政策

20-02-08 09: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办公厅7日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支持性电价政策,重点减免两部制电力用户容(需)量电费支出,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通知要求,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电力用户即日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申请变更的用户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条件限制,减免收取容(需)量电费。对于疫情发生以来停工、停产的企业,可适当追溯减免时间。

  通知指出,对因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原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缴纳容(需)量电费的,实际最大用量不受合同最大需量限制,超过部分按实计取。

  通知还要求,全力保障为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新建、扩建医疗等场所用电需求,采取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等措施,降低运行成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作出新部署推进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作出新部署推进脱贫攻坚
  •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提高科学防控能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林铎在兰州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时强调 提高科学防控能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 多个国际友好城市声援甘肃防控疫情 多个国际友好城市声援甘肃防控疫情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县一公司捐赠10吨苹果 助力武汉抗击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县一公司捐赠10吨苹果 助力武汉抗击疫情(图)
  • 点击量破2亿!“数”说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如何利用短视频平台打好防疫宣传战 点击量破2亿!“数”说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如何利用短视频平台打好防疫宣传战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 :村支书梁拉宝的防控疫情记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 :村支书梁拉宝的防控疫情记
  •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战“疫”中的最美夫妻 【甘肃全民战“疫”】坚守在战“疫”中的最美夫妻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车辆疫情防控系统新增自助填报功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