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美商务部新规拟对汇率低估国家商品加征反补贴税

20-02-05 08: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华盛顿2月3日电(记者高攀)美国商务部3日发布新规,将对从“汇率低估”国家进口的商品加征反补贴税,这一可能加剧国际贸易摩擦的新规遭到经济学家强烈反对。

  根据这项规定,如果商务部认定一国汇率低估对出口商品构成“应抵消补贴”,同时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认定该商品对美国国内产业造成损害,美国商务部将加征反补贴税。

  关于认定汇率低估的标准,美国商务部表示,通常将听取美国财政部的专业意见;但由于两者采取的标准和法律框架不同,因此认定结果可能不一致。

  美国财政部1月发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认为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汇率。但分析人士认为,按照商务部新规,即便财政部认为贸易伙伴没有操纵汇率,商务部依然存在认定汇率低估的可能。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这一新规可能沦为贸易保护主义举措,并导致贸易摩擦加剧。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亚洲经济高级顾问马修·古德曼表示,美国商务部并不具备计算汇率估值、适用上述规定,以及保护美国广泛经济利益的专业能力。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杰弗里·弗兰克尔认为,美国商务部新规不切实际,因为很难对一国货币汇率是否低估或高估作出评估,更不用说确认低估或高估的幅度。他认为,这项规定反而可能损害美国经济。

  前美国财政部官员、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顾问马克·索贝尔也认为,目前没有统一方法来准确衡量汇率是否低估或高估,如果落实这一规定,将严重损害国际货币体系和美国经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促“六稳” 强信心】去年甘肃省工业投资止跌转增
  •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甘肃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出征 唐仁健授旗并作动员讲话
  • 林铎在天水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关键环节 以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铎在天水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抓好抓细关键环节 以有力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护士将赴武汉 愿为国尽绵薄之力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护士将赴武汉 愿为国尽绵薄之力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景泰警医夫妻,同心战“疫 ”背后的温情故事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景泰警医夫妻,同心战“疫 ”背后的温情故事
  • 【甘肃全民战“疫”】舟曲县防控一线的“娘子军” 【甘肃全民战“疫”】舟曲县防控一线的“娘子军”
  • 【甘肃全民战“疫”】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警甘肃总队酒泉支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胡婷:我是党员我先上! 【甘肃全民战“疫”】胡婷:我是党员我先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