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解放军报评论员: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20-02-02 10:31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编辑:任磊

  原标题:解放军报评论员: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近日,习主席对军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牢记宗旨,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中央军委专门印发《通知》,对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加强军队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明确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通知》要求,自觉用党中央、习主席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军队的疫情防控任务。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解放军报评论员

  近日,习主席对军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牢记宗旨,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中央军委专门印发《通知》,对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加强军队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明确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按照《通知》要求,自觉用党中央、习主席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军队的疫情防控任务。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军队承担疫情防控任务,是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要求,是关键时刻人民子弟兵应有的政治担当,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不移把党中央、习主席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贯彻《通知》精神,关键是要强化号令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听党号令,是军魂彰显的金规铁律。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我军之所以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圆满完成各项使命任务,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这次疫情发生突然、情况复杂,全军部队要坚决听从习主席号令,做到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坚决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队突击队,勇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捍卫者守护者,哪里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就冲向哪里;哪里最艰苦,就战斗在哪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的军政协同仗、军民团结仗,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是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实践中形成的一个基本经验,也是这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证。《通知》明确,要把严守纪律规矩落实到加强军队党的领导的各方面全过程。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工作更加复杂,与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接触更为频繁,对部队执行纪律的严格性、自觉性要求更高。“纪律好,如坚壁”。要完成艰巨任务,经受严峻考验,就必须进一步严守纪律规矩,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有不少难关要闯,有不少硬骨头要啃,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团结带领广大官兵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甘肃省教育厅:初高中毕业年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甘肃省教育厅:初高中毕业年级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 唐仁健在临洮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盯紧每个环节 把牢每个关口 做细每项工作 把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打得更牢靠筑得更坚固 唐仁健在临洮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盯紧每个环节 把牢每个关口 做细每项工作 把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打得更牢靠筑得更坚固
  • 林铎在兰州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万众一心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铎在兰州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万众一心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依靠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手绘漫画|甘肃防控疫情宣传标语口号系列海报 手绘漫画|甘肃防控疫情宣传标语口号系列海报
  • 漫图|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看这里! 漫图|如何做好居家消毒 看这里!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中院:攻坚战“疫” 帮扶工作队冲在前(图)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中院:攻坚战“疫” 帮扶工作队冲在前(图)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蔬菜驰援疫区 日供100多吨(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蔬菜驰援疫区 日供100多吨(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卫健系统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卫健系统冲锋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