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人民来论:疫情当前,工作层层转包要不得!

20-01-30 13:5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编辑:杨亚楠

  近日,有基层人员反映:“今天一天收了妇联、振兴办、组织部、政府、县委、卫计局等十来个部门的文件,都是给乡镇安排防疫工作,好像大家都很重视,但没有一个文件一个部门帮助乡镇解决哪怕是一个口罩、一瓶消毒水的实际问题。”

  用会议传达会议,用文件落实文件。显然,这又是犯了形式主义的病。

  防控疫情,一旦陷入形式主义的窠臼,不仅难有成效,还会让人啧有烦言。从那名基层人员的“吐槽”,我们就很容易感受到字里行间的不解与不满,以及委屈与憋屈。类似情况在基层并不少见,亟需纠偏。

  “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趋势,形势复杂严峻。”越是如此,越需出实招,求实效,而不能空喊口号。如果只做表面文章,哪怕文件下发了一箩筐,疫情仍会蔓延。

  防控疫情,不是不能下发文件,但不能光顾着下发文件而不做实事。倘若徒有形式,既防控不了疫情,也安定不了人心。

  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这是领导干部的职责。破除形式主义,深入第一线,少一些“给我上”的粗鄙,多一些“跟我上”的自觉;走进群众中间,一起想办法、出主意,共同破难题、出实招,才称得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带着问题意识,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倾听基层缺什么,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更利于防控疫情。那名基层人员的“吐槽”不正是民意的折射?对于基层来说,他们需要的是口罩,而不是口号;他们需要的是消毒水,而不是口水。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抓基层工作,实属不易。拒绝形式主义,多一些换位思考,少一些空对空,用行之有效的制度安排激励他们干事创业,基层干部才能更好地发挥“穿针引线”的作用,团结一致拼命干,共同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甘谷县一女子阻碍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被行政拘留5日 天水市甘谷县一女子阻碍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被行政拘留5日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护理知识培训覆盖甘肃省十四个市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护理知识培训覆盖甘肃省十四个市州
  • 唐仁健在白银市和皋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以更果断更有力的执行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唐仁健在白银市和皋兰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以更果断更有力的执行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 甘肃省进一步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保障政策 确诊和疑似患者先救治后结算 甘肃省进一步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保障政策 确诊和疑似患者先救治后结算
  •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 确保达标排放 甘肃加大对102家定点医院医疗废水处理监控 确保达标排放
  • 兰州:防控疫情民警坚守 热心市民送上口罩表达敬意 兰州:防控疫情民警坚守 热心市民送上口罩表达敬意
  • 致敬最美逆行者 兰州城关分局民警在兰州市肺科医院执勤 致敬最美逆行者 兰州城关分局民警在兰州市肺科医院执勤
  • 甘肃公安 5.9万人次出动 全力战疫情保稳定 甘肃公安 5.9万人次出动 全力战疫情保稳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