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缅甸宣传部部长佩敏:推动缅中关系再上新台阶

20-01-20 09:2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习近平主席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是缅中两国间的一件大事。此次历史性访问取得了成功,必将推动缅中关系再上新台阶。”缅甸宣传部部长佩敏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佩敏表示,缅中两国“胞波”情谊源远流长。两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一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当前,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稳定发展,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不断为“胞波”情谊增添新的时代内涵。

  佩敏表示,连日来,缅甸媒体推出了大量报道,介绍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情况,这有利于缅甸人民更加了解中国,巩固和加深两国的传统友谊。

  “共建‘一带一路’对缅甸各领域发展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缅中双方本着互利共赢原则开展合作,将让两国人民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佩敏表示,习近平主席访缅期间,与缅方领导人见证签署达成一系列合作文件,两国经贸合作日益紧密。“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不仅使本地区从中受益,也将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去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佩敏认为,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中国基础设施建设成果显著,科技创新日新月异,包括缅甸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希望了解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共享发展机遇。”

  佩敏表示,中国已稳步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缅中两国未来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必将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让缅中友谊世代传递下去。

  (本报内比都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 酒店订餐、礼盒外带、 厨师上门、家中自制……你有没有闻到年夜饭的香味! 酒店订餐、礼盒外带、 厨师上门、家中自制……你有没有闻到年夜饭的香味!
  • 留下小纸片后离校 大三女生在五泉山失踪 留下小纸片后离校 大三女生在五泉山失踪
  • 武威市凉州区白塔寺灯会璀燦夺目 武威市凉州区白塔寺灯会璀燦夺目
  • 甘肃艺术团欧洲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甘肃艺术团欧洲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补齐短板打牢基础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补齐短板打牢基础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