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新春走基层】“共青团号”出发啦!温暖你我回家路

20-01-19 17:16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宋静 通讯员 吕宇飞)“你们的服务太贴心周到了,在这群年轻人身上我看到了青春的活力,真好!”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共青团号”D5368次列车从太原南站始发开往大同南站,返乡过年的刘女士拿着参与活动的奖品春联对列车的服务频频点赞。

  图为志愿者的新春祝福。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太原局集团公司组织专兼职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开行了“共青团号”列车,首趟D5368次乘务集体中团员占70%以上,平均年龄25.1岁。

  图为志愿者带来文艺节目。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据介绍,列车开行前一天,“共青团号”全体乘务人员和青年志愿者提前布置车厢,张贴共青团号标识,设置温馨提示语,布置年味窗花等。开行当天,志愿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在旅客舒适乘车的同时,送上了暖暖的新春祝福。

  图为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针对乘车的小朋友,志愿者们开展了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讲解了铁路沿线安全知识,发放了爱心提示卡、护路漫画等。一名三年级的小朋友,认真看着手中的护路漫画,“听大哥哥、大姐姐讲铁路安全知识,才知道在铁路边玩耍很危险,我们班里同学就有家住铁路边的,开学了我要把这些安全知识和漫画拿给他们看。”

   图为志愿者与乘客互动。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 供图

  作为“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宣传推广大使”的团支部书记,列车长王兆华表示,“我是忻州人,能充分体会到当一声鸣笛响起,高铁穿城而过给这座城市带来的活力,体会到家乡人民坐着高铁回家过年那满满的幸福感,我们会不遗余力地用更优质的服务为他们提供更美好的乘车体验。”

  “共青团号”乘务组的青年志愿者还创作了简单易记的“动车安全歌”,并将其印制在精美的书签上发放给旅客,减少了旅客误乘误降、越站乘车,小朋友乘车途中烫伤、碰伤和误碰紧急按钮等情况的发生,获旅客点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魅力丝路·陇上行》波兰演出获广泛赞誉 甘肃艺术团中东欧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魅力丝路·陇上行》波兰演出获广泛赞誉 甘肃艺术团中东欧四国巡演完美收官
  • 天津宝坻·甘肃武山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天津宝坻·甘肃武山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 【聚焦天水两会】武山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三个工作报告 【聚焦天水两会】武山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三个工作报告
  • 索鸿宾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索鸿宾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 麦积区开展“寒冬送温暖、巾帼暖人心”公益活动 麦积区开展“寒冬送温暖、巾帼暖人心”公益活动
  • 麦积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麦积区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兰州西固区2020年迎春民俗活动等你来打卡
  • 兰铁集团携手省书法家协会举办公益活动 兰铁集团携手省书法家协会举办公益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