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河北中南部等地有大雾 黄淮北部局地有重度霾

20-01-10 10:48 来源:人民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河北中南部等地有大雾 黄淮北部局地有重度霾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晨,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10日至11日,西南地区大部、江汉东南部、江淮、江南、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江南北部局地有大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南部、黄淮西部、江汉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10日上午,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江苏南部、浙江北部、汾渭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河北中南部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此外,10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汾渭平原等地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10日夜间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

  1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北疆北部山区、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南部、江汉、江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南部、江淮中东部、江南、华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江南北部局地有大雨。内蒙古东部、河北北部、山东半岛、西藏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0日08时-11日08时)

  1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及南疆西部山区、甘肃河西、华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西南地区东南部、江淮大部、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东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青藏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2)。东海、台湾海峡有5~7级、阵风8级的偏北到东北风。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1日08时-12日08时)

  1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盆地南部、黄淮西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东部、辽东半岛、河北北部、山东半岛、青藏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见图3)。东海、台湾海峡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月12日08时-13日08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大会开幕 唐仁健作《政府工作报告》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大会开幕 唐仁健作《政府工作报告》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杨海燕:呼吁全社会关注裕固族非遗文化传承保护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杨海燕:呼吁全社会关注裕固族非遗文化传承保护
  • 兰州市民运动会收兵 冰雪嘉年华接棒 兰州市民运动会收兵 冰雪嘉年华接棒
  • 张掖七彩丹霞正式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张掖七彩丹霞正式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
  • 【图说】  消费扶贫,互利双赢 【图说】 消费扶贫,互利双赢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他们这么做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他们这么做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体验——便利高效 温暖民心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体验——便利高效 温暖民心
  • 图说甘肃: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成效显著 图说甘肃: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成效显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