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防长称伊朗共发射16枚导弹袭击伊拉克基地

20-01-09 16:33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华盛顿1月8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8日表示,伊朗此前袭击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时共发射16枚短程弹道导弹。

  埃斯珀当天在五角大楼对媒体表示,这些导弹由伊朗境内三处地点发出,其中11枚击中伊拉克境内的阿萨德基地,1枚击中埃尔比勒基地。他说,导弹击中一架直升机、跑道和停车场等,并未造成严重损失。

  埃斯珀表示,他无法预测伊朗是否仍会因其高级军事指挥官之死而发动其他报复性袭击,目前美军仍保持警戒状态。

  与埃斯珀共同会见记者的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表示,他个人认为从导弹在基地范围内的爆炸位置来看,伊朗意在造成结构性毁坏、摧毁车辆和飞机并伤害美方人员。

  本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随后誓言报复。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上午说,由于提前采取部队分散等预防措施以及使用有效的预警系统,美方和伊拉克方面均无人员在此次袭击中伤亡,基地仅遭到“最低限度破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甘肃两会|一图看懂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甘肃两会|一图看懂甘肃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 【聚焦2020春运】兰州铁警多措并举 全力确保春运安全(组图) 【聚焦2020春运】兰州铁警多措并举 全力确保春运安全(组图)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风采掠影(组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委员风采掠影(组图)
  •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图) 【聚焦2020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图)
  • 潘石屹为家乡麦积区捐建的养正幼儿园举行竣工典礼 潘石屹为家乡麦积区捐建的养正幼儿园举行竣工典礼
  • 麦积区:冬闲时节培训忙 助力果农奔小康 麦积区:冬闲时节培训忙 助力果农奔小康
  • 麦积区召开2020年农口及交通部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会 麦积区召开2020年农口及交通部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会
  • 武山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武山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