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路再远,公平正义必达!他们背着国徽去开庭,太燃了

20-01-08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社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路再远,公平正义必达!他们背着国徽去开庭,太燃了

  冬季的吉林省汪清林区,零下十几度,大雪皑皑。这里的老百姓离法院驻守地比较远,为了便民和利民,背上国徽、踏雪进山审判,成了基层法官张祖祥的工作日常。

  视频来源:中新视频从延吉市出发,行程200多公里,到达金沟岭巡回审判点。稍作休息,承办法官张祖祥开始了工作,调解林地承包纠纷案件。原被告承包的红松果林地两区紧挨着,林地划分线本身弯弯曲曲、不规则,还有许多共有树,权属不清。一方认为,自己的松子被另一方摘采,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向法院起诉。

  视频截图

  这里的松子基本都被一家打了,另一家没法儿打了。二三十棵树的话,已经达到两三万的损失,没有打到的那一家感觉非常不公。

  树林中挂起国徽由于双方争执的红松果林界线在山上,越野车无法驶进去,张祖祥一行人只能下车爬山。山里人迹罕至,积雪无人清理,早已完全把山路覆盖住,一脚踩下去,白雪没过小腿的一半。经过艰难的行走,张祖祥一行人到了争议地。

  张祖祥在几棵标记着红色横线的树木旁转了转,清点了一下,林班线(承包林边界)上的红松果树共有20多棵。“先把国徽挂上吧。”张祖祥四处张望,目光锁定了一株承受力看起来尚可的树木。

  随后,张祖祥和同事又在两树间拉起印有“汪清林区基层法院巡回法庭”的横幅,搭建起一个简易而不失庄严的巡回审判点。张祖祥先拿出林相图,和双方确认了基本事实,然后聆听双方的想法,试图寻找到一个双方都满意的方法。接近傍晚,两位当事人仍然没有达成共识。天色渐晚,张祖祥提出,回去调解室继续商量。又经过1个多小时的调解,张祖祥终于为两人找到了和解的方法。原被告双方对于班线上的树怎么分,达成了初步意见。林班线上的红松树,每棵树分好号,单数归原告、双数归被告。类似这样的工作,对张祖祥来说,是再普通不过的。

  他们背的不仅是国徽更是国家的脊梁!

  在这片大地上这样的他们还有很多这一路他们翻过山,涉过水溜过索,趟过河还历经过风霜雨雪唯有国徽依旧闪闪发亮! 溜索过河胸前的国徽沉甸甸的

  吴辉 摄2015年6月9日,地处三峡腹地的奉节县第三人民法庭驻地长江南岸的兴隆镇,辖区山大坡陡、谷深路遥,长期在大山深处办案的5名法庭干警,坚持送法下乡、巡回审判,常年淌河越岭为山村群众提供司法服务,从海拔200余米的沟谷到1900多米的大山之巅,踏遍他们的足迹。一起翻山越岭 道路不再险峻

  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2018年11月,四川内江市威远观英滩镇北坪村大山里的一村民起诉离婚。威远县人民法院连界法庭庭长尹华荣入村了解情况,在得知当事人行动不便且身体不适后,尹华荣决定和同事一起将巡回法庭带到北坪村的当事人家门口。过索桥,躲落石

  新华社记者 江文耀 摄云南怒江,交通不便。2019年年初,法官邓兴背着国徽,穿行于高山与峡谷间,过索桥,躲落石,走到村民家中或田间地头开庭判案,在家长里短的琐事中维护公平和正义。遭遇泥石流塌方、穿越雨林、溜索渡江是巡回审判中的家常便饭。他们身背国徽,冒着生命危险穿行在湍急的独龙江上,只因祖国尊严需要守护!挂上马背进藏区

  图片来源:光明网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县人民法院有个马背法庭。该法庭管辖着折多山以西的九乡一镇,每年冰冻期长达5个多月,山川纵横,地广人稀,最远的乡距离法庭近300公里,许多地方不通公路,送达、执行都异常困难。法官们每次从县城来到这里办案,都要翻越海拔4298米的折多山。这些人是巡回法庭工作者基层法庭工作人员为公平正义背上国徽走进基层他们默默无闻肩上却扛着沉甸甸的使命点赞!致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甘肃“两会”即将开幕 听听兰州市民关注啥? 2020甘肃“两会”即将开幕 听听兰州市民关注啥?
  • 谢谢天津志愿者 你们为甘肃山区捐赠的新衣已运抵兰州 谢谢天津志愿者 你们为甘肃山区捐赠的新衣已运抵兰州
  •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全力提升基本医疗保障能力 【脱贫攻坚奔小康】武山县全力提升基本医疗保障能力
  • 推进文明实践 深化法治宣传 ——武山县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推进文明实践 深化法治宣传 ——武山县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 天水甘谷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 为受害人追回损失14万元 天水甘谷警方破获电信诈骗案 为受害人追回损失14万元
  • 读图丨晒成绩!2019年甘肃扶贫答卷得“高分” 读图丨晒成绩!2019年甘肃扶贫答卷得“高分”
  • 白银: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居民“上下”幸福满满! 白银: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居民“上下”幸福满满!
  • 白银市2名乡村教师荣膺“马云乡村教师奖” 白银市2名乡村教师荣膺“马云乡村教师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