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足协公布入籍球员转会细则

20-01-03 11: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足协公布入籍球员转会细则

  本报讯(记者 肖赧)中超每家俱乐部新赛季允许各注册一名非华裔入籍球员,符合亚足联规定或具备国家队参赛资格入籍球员按本土球员注册报名。

  按照惯例,新赛季国内足球转会窗口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开启,中国足协于2019年12月31日,正式公布了“关于2020赛季职业联赛政策调整的通知”,对新赛季职业联赛相关政策加以细化说明,其中包括入籍球员注册、转会管理办法等。和此前几版政策动议内容不同,最终“落地”的决策为:中超每家俱乐部新赛季允许按本土球员规则注册一名非华裔血统入籍球员。按照亚足联亚冠有关规定,此类球员必须入籍满5年或具有代表国家队参赛资格,才可以按国内球员报名。反言之,不能满足此两项条件的非华裔入籍球员,将被视同为外援执行注册、报名规则。

  2019年12月25日在北京举行的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会议上,中国足协抛出一揽子有关新赛季职业联赛的规则或规则修改内容。不过备受关注的“入籍球员注册及报名办法”在会上并没有披露。据了解,此前,中国足协曾考虑将非华裔入籍球员一并按普通外籍球员标准来执行相关规则,但对此有俱乐部产生异议。特别是广州恒大俱乐部此前已经成功引进非华裔入籍球员艾克森,而包括高拉特、费尔南多、阿兰等球员作为非华裔入籍球员候选正在办理或已经办理了入籍手续。客观地说,恒大俱乐部在引进非华裔入籍球员间接帮助国家队提升竞争力方面,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经济投入。目前艾克森已经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公民,如果将他也并入“外援”序列,那么就会在法律法规层面上引起更大争议。

  中国足协鉴于入籍球员注册、管理工作的重大,也并没有草率推出规则,而是综合各有关方面的意见,行成最终决议。中国足协2019年12月31日晚公布的规则细节显示,若入籍球员不具备华裔血统,那么只有在满足相关条件之一的情况下,才可能以国内球员身份落实新赛季注册、报名,且每家中超俱乐部最多只能为一名非华裔入籍球员按国内球员标准报名。这类球员需要满足的条件有两种。一是入籍满5年;二是具备国家队正式比赛资格。由此看来,目前符合这类标准的球员也只有恒大的艾克森。

  上述规则在界定上看似复杂,却是平衡各方利益兼顾竞争公平的无奈之举。而规则某种意义上,也对恒大对于国家队作出的贡献构成了某种政策回馈。至于诸如高拉特、阿兰等其他非华裔入籍球员候选,即便他们以恒大俱乐部球员身份完成入籍手续,他们新赛季按规则也只能作为“外援”代表俱乐部参赛。当然,他们如果作为其他中超俱乐部唯一注册的非华裔入籍球员,想作为国内球员完成注册、报名,则需要在转会窗口关闭前落实变更国际足联会籍手续,同时确保他们是各俱乐部当季注册的唯一一名非华裔入籍球员。至于以“国脚身份完成本土球员注册”的办法,对这类入籍球员来说不太现实。即便他们入选即将重组的国家队,最早也要到3月下旬才能亮相正式国际赛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 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 兰州市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整治 兰州市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整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