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议会原则通过“脱欧”协议相关法案 英国如期“脱欧”确定性增

19-12-24 10:24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英国议会下院日前投票决定,原则通过“脱欧”协议相关法案,以确保英国在明年1月底“脱欧”。有分析认为,此举为英国如期“脱欧”进一步扫除了障碍,英国如期“脱欧”确定性由此增加。

  英国议会下院此次进行的是二读投票。按规程,法案在二读原则通过后进入委员会审查阶段,最终投票预计将在明年1月举行。该法案的基本内容是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相关内容,法案旨在以法律形式落实该协议。

  此次通过的法案还增添了禁止政府延长“脱欧”过渡期的内容。约翰逊说,这将结束“一拖再拖”的局面,给“脱欧”程序一个“明确的时间表”。根据目前安排,英国将于明年1月31日正式“脱欧”,英欧关系随后进入过渡期,并就“脱欧”后全面贸易关系展开谈判,过渡期定于明年12月31日结束。

  舆论认为,约翰逊推动议会以法律形式禁止延长“脱欧”过渡期,一方面是向投票支持保守党和支持“脱欧”的选民展现他的“脱欧”决心,另一方面是为打消外界对他可能转向“软脱欧”立场的猜测。

  “脱欧”过渡期不再延长,意味着英国和欧盟必须在11个月内完成“脱欧”后贸易关系谈判。然而,欧盟近年来与其他经济体达成自贸协定的谈判过程基本不少于3年。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曾多次警告说,不可能在11个月内与英方达成全面的自由贸易协议。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对英国在2020年底结束“脱欧”过渡期提出质疑,认为留给双方谈判的时间太少。

  英国希望通过谈判实现“收回自主权”和“利益最大化”两大目标。但欧盟方面坚持权利与义务对等的原则,英国如想继续保留其在欧盟服务贸易市场上的优势地位,就必须遵守欧盟相关法律规则和标准。

  鉴于英欧谈判内容纷繁复杂,且双方在核心问题上分歧严重,舆论普遍认为,想在不到一年时间的过渡期内结束谈判,几乎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若英欧双方未能如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英国仍将“无序”脱欧,双方将退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进行贸易,这对互为重要贸易伙伴的英国和欧盟将是一个两败俱伤的结果。

  对于刚刚赢得大选胜利的保守党来说,完成“脱欧”只是第一步,更严峻的挑战还在后面。在过渡期内,约翰逊政府必将与欧盟及英国国内强硬“疑欧派”、温和“疑欧派”与“留欧派”展开新一轮角力。(许立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牛街一地下停车场建好3年一直未使用 兰州安宁区住建局:近期投运 金牛街一地下停车场建好3年一直未使用 兰州安宁区住建局:近期投运
  •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引进“E超”超声系统 快速无创鉴别肿瘤“良恶”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引进“E超”超声系统 快速无创鉴别肿瘤“良恶”
  • 美容美发机构销售化妆品必须证照齐全 美容美发机构销售化妆品必须证照齐全
  • 兰州市已完成清理报废机动车10668辆 兰州市已完成清理报废机动车10668辆
  • 兰州地铁1号线“码”上乘车即将开通 兰州地铁1号线“码”上乘车即将开通
  • 兰州五大行动助青年就业创业 兰州五大行动助青年就业创业
  • 相约七彩丹霞“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驶入金张掖 相约七彩丹霞“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驶入金张掖
  • 黑河湿地 天鹅越冬 黑河湿地 天鹅越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