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生娃”不积极 低生育率持续困扰韩国社会

19-12-16 09:0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韩国统计厅12月12日公布的《2018年新婚夫妇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11月1日,结婚不到5年的105.2万对初婚新婚夫妇中,未生育子女的夫妇达42.3万对,占比为40.2%,比1年前(37.5%)上升了2.6%,这也是自2016年(以2015年为统计基准)开始统计以来,初婚新婚夫妇未生育比例首次超过40%。初婚新婚夫妇的平均新生儿数仅为0.74名,比一年前减少了0.04名。

  双职工夫妇和无房夫妇生育率更低

  调查显示,越是双职工或无房产的新婚夫妇,育有子女的比例越低。在双职工家庭中,育有子女的新婚夫妇所占比例为54.3%,低于单职工家庭(65.7%)。双职工夫妇的平均新生儿数量为0.66名,少于单职工新婚夫妇(0.83名)。另外,拥有房产的新婚夫妇生育率为64.5%,比没有房产的新婚夫妇生育率高8.5%。有房产的新婚夫妇的平均新生儿数量为0.81名,无房产新婚夫妇平均新生儿数量为0.69名。

  夫妇总收入越高 生育率反而越低

  在总收入不足1000万韩元(约合5.9万人民币)的新婚夫妇中,未生育子女的比例只有36.5%。总收入1000万-3000万韩元、3000万-5000万韩元、5000万-7000万韩元、7000万-1亿韩元的新婚夫妇未生育子女的比例分别为35.2%、35.7%、41.3%和47.3%。在总收入超过1亿韩元(约合59.4万人民币)的新婚夫妇中,未生育子女的比例达到了48.6%。总体而言,夫妇合计收入越高,生育率反而越低。

  低生育率近年一直困扰韩国社会。此次《2018年新婚夫妇统计》的公布,再次引起广泛关注。

  (编辑:刘钟灵 文字综合来源:韩联社、韩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绘好“路线图” 树起“指挥棒” 形成“共治圈” ——甘肃省积极探索欠发达地区市域社会治理有实招获实效 绘好“路线图” 树起“指挥棒” 形成“共治圈” ——甘肃省积极探索欠发达地区市域社会治理有实招获实效
  • 定西内官营镇:金篮子银篮子 赚钱还靠菜篮子 定西内官营镇:金篮子银篮子 赚钱还靠菜篮子
  • 新建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今起投运 新建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今起投运
  •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拉开帷幕 11147人报名参加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类专业统考拉开帷幕 11147人报名参加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考
  •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 最新消息: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16日零时正式通车 最新消息:新兰州东、兰州北收费站16日零时正式通车
  • 中国南非首部合拍电影《玛尼可可西里》在兰州成功签约 中国南非首部合拍电影《玛尼可可西里》在兰州成功签约
  • 黄河流域污染防治及区域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兰召开(图) 黄河流域污染防治及区域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兰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