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卒中中心被国家脑防委授予高级卒中中心单位称号

19-12-12 09:52 来源:兰州大学第一医院 编辑:田洋

  12月8日,在武汉举行的2019年脑卒中防治工程总结会上,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卒中中心被授予高级卒中中心单位称号。白明副院长代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接受授牌。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卒中中心于2018年4月组建,由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介入科、急诊科、心内科、内分泌科、重症医学科、康复科、放射科、超声科、检验科等相关临床及医技科室构成。卒中中心组建后得到医院大力支持,逐渐完善脑卒中绿色通道救治建设,建立脑卒中救治规范和流程并进行进一步细化,将脑卒中急救向院前延伸,由专业医师首诊,设立绿色通道,优先检查、缴费、通行。中心加快构建区域卒中救治联盟,不断提升高危人群和慢病干预管理能力,并将诊治卒中病例数据直报脑防委数据平台。

  2018年12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被授予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此后中心从多角度进一步加强建设工作,在区域内脑卒中防治工作中积极学习,积极进取,并定期开展例会进行质量控制,多次派出中心内人员前往外地进行培训及学习以不断提升学习能力。2019年4月及11月,中心接受了脑防委专家组的现场检查,并坚持以查促建、以查促改。2019年12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期满,被授予高级卒中中心单位称号。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卒中中心将继续在区域内脑卒中防治工作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整体提升区域内脑卒中防治关键适宜技术水平,推动卒中专病分级诊疗。以正式成为高级卒中中心为新起点,为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别慌!“布病”常识在这里 图解|别慌!“布病”常识在这里
  • 【中央媒体看甘肃】山丹马场打牧草 【中央媒体看甘肃】山丹马场打牧草
  • 陇西名将辛庆忌 征战河湟边郡成为汉代豪门 陇西名将辛庆忌 征战河湟边郡成为汉代豪门
  • 一方归义侯印,隐藏着末代前凉王的历史迷踪 一方归义侯印,隐藏着末代前凉王的历史迷踪
  • 薛举?李世民?兰州秦王川得名之谜 薛举?李世民?兰州秦王川得名之谜
  • 【博物馆时光】独具匠心的环县皮影(图) 【博物馆时光】独具匠心的环县皮影(图)
  • 兰州:寒夜里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民警把他背上七楼送回家 兰州:寒夜里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民警把他背上七楼送回家
  • 天水加紧抢救性保护古民居 天水加紧抢救性保护古民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