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这座南方小城的媒体融合引全国主流融媒体总编辑关注

19-12-06 22:28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这座南方小城的媒体融合引全国主流融媒体总编辑关注

  (记者徐凯 曾宪文 郭媛媛)12月6日中午,“作示范、勇争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总编辑看江西”活动采访团来到贵溪站最后一个采访点——贵溪市融媒体中心。该融媒体中心于2016年10月组建,隶属贵溪市宣传部,目前已被纳入中宣部重点支持推动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名单。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今年11月已与江西日报社“赣鄱云”媒体智慧平台建立合作,建设中央厨房采编系统,目前已经安装完毕,进入调试使用阶段。

  ▲贵溪市融媒体中心。谢卫民

  据贵溪市委宣传部网宣办主任、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张莉芳介绍,该融媒体中心目前运管的平台有贵溪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贵溪报微信公众号平台、江西手机报贵溪客户端、掌中贵溪客户端、贵溪新闻网、贵溪手机报彩信、贵溪发布官方微博、贵溪发布今日头条号、贵溪发布抖音号等9个新媒体平台。每周发布原创稿件30多篇,新媒体的粉丝量突破50万。2018年度贵溪市融媒体传播指数在全省获得6个月冠军、5个月第二、1个月第三。2019年度贵溪市融媒体传播指数在全省获得7个月第一、2个月第二,1个月第八。2019年全省县级融媒体综合评估获得第10名。

  ▲张莉芳介绍贵溪市融媒体中心发展情况。谢卫民

  在贵溪市融媒体中心3楼,采访团总编辑及记者们先后参观了中心综合办公区、展示区、体验区、媒体沙龙区及多功能新闻发布厅等,张莉芳详细讲解了该融媒体中心的生产流程、组织架构、管理体制、硬件配备等基本情况及中心各岗位具体职责分工和采编流程等情况。采访团成员对贵溪市融媒体中心工作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对融媒体中心所具备的巨大能量有了更深的体会。

  “融媒体中心就像是一艘巨大的航空母舰,需要从舰长到一名普通的舰员,都必须掌握工作岗位所对应的技术和能力,集体发力,发挥合力优势,实现‘1+1大于2’。”山西日报客户端记者刘聪颇有感悟的说道:“它将报纸、电视、互联网、新媒体等优势互为整合,互为利用,并使其功能、手段、价值得以全面提升。”

  ▲ 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总编辑看江西活动采访团大合影。谢卫民

  半个多小时参观很快结束,采访团记者们通过现场学习参观、互动交流后,更加坚定了做好融媒体客户端的信心。带着这份信心采访团一行也踏上返回南昌的归程,至此,为期5天的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总编辑看江西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妇联召开全省“陇原妹”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推进会(文图+视频) 甘肃省妇联召开全省“陇原妹”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推进会(文图+视频)
  • 越冬候鸟:兰州欢迎你(视频) 越冬候鸟:兰州欢迎你(视频)
  • 武山县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民主法制与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三次会议 武山县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民主法制与司法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三次会议
  • 武山县“红色文艺轻骑兵”进滩歌送文化 武山县“红色文艺轻骑兵”进滩歌送文化
  • 秦安县考察武山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秦安县考察武山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 麦积区连夜召开河道整治及全域无垃圾整改工作会议 麦积区连夜召开河道整治及全域无垃圾整改工作会议
  • 麦积区“共建共治共享·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 麦积区“共建共治共享·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启动
  • 麦积区首届优秀巾帼志愿服务典型受表彰 麦积区首届优秀巾帼志愿服务典型受表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