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国际空间站12月将迎三艘飞船 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拉开序幕

19-12-06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红军

  中新社休斯敦12月5日电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5日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成功发射猎鹰9号火箭。12月,国际空间站将先后迎来三艘飞船,猎鹰9号火箭搭载的“龙”货运飞船将于8日率先与空间站对接。

  美国宇航局(NASA)官网消息,当地时间5日下午12时29分,猎鹰9号火箭载着“龙”货运飞船在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7分钟后,飞船被送入轨道。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飞船将为空间站送去5700磅的科学物资和生活用品,包括40只啮齿动物。其中,为研发宇航员在太空中骨骼和肌肉质量流失的治疗药物,科学家专门送8只转基因“大老鼠”到空间站。此外,飞船还载着第一颗由墨西哥研发的小型卫星。该卫星将被部署在空间站上。

  飞船计划在国际空间站停留约一个月,再载着3800磅货物和科学样品返回地球。

  美国“空间”网站称,12月,国际空间站将先后迎来三艘飞船,包括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货运飞船、俄罗斯“进步”号货运飞船、以及波音公司CST-100“星际客机”载人飞船。

  值得一提的是,12月19日,美国联合发射联盟的阿特拉斯5号火箭将搭载波音公司CST-100“星际客机”载人飞船进行首个无人试飞。飞船虽然是无人版测试,但它将进行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返回地球等一系列任务。

  据《纽约时报》报道,自2011年起,为运输美国宇航员往返于空间站与地球之间,美国宇航局一直向俄罗斯支付美国宇航员搭乘其载人飞船的费用。2014年,美国宇航局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波音公司分别签订合同。随后,两家企业各自建造了载人“龙”飞船和“星际客机”载人飞船,并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进行首次载人试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洋葱出口量价齐增 前十月洋葱出口同比增长十三倍 甘肃洋葱出口量价齐增 前十月洋葱出口同比增长十三倍
  • 甘肃省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0年)发布 群众家门口享受“简便验廉”中医药服务 甘肃省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0年)发布 群众家门口享受“简便验廉”中医药服务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