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媒:特朗普把北约聚会变成“外交肥皂剧”

19-12-06 15:50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李红军

  美媒称,纪念北约成立70周年的峰会没有促成老朋友之间的团结,特朗普将这次聚会变成了“外交肥皂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12月4日报道,特朗普出席此次峰会的几个特点是:领导人之间的摊牌、总统在媒体面前长时间随心所欲的露面、突然取消记者会,以及围绕一段视频不同寻常的争吵。

  报道称,长期以来,特朗普一直敦促北约成员国增加防务开支,甚至暗示北约这个联盟已经过时。

  但有时候,特朗普似乎又在为北约辩护。特别是他直言不讳地提到法国总统马克龙最近对北约的描述。马克龙称北约正在经历“脑死亡”,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特朗普治下的美国没有发挥领导作用。

  报道指出,特朗普称马克龙的言论是“危险”、“无礼”和“侮辱性”的。他还建议法国可以退出北约。不过马克龙并没有心情收回他关于北约现状的评论。12月3日他与特朗普会晤时表示:“我知道我的言论引发了一些反响。我坚持这样认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洋葱出口量价齐增 前十月洋葱出口同比增长十三倍 甘肃洋葱出口量价齐增 前十月洋葱出口同比增长十三倍
  • 甘肃省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0年)发布 群众家门口享受“简便验廉”中医药服务 甘肃省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9—2020年)发布 群众家门口享受“简便验廉”中医药服务
  •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十四届武山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张璞银主持召开武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议
  •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武山:不忘初心担使命 消费扶贫解民忧
  •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武山县召开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查汇报会
  •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麦积区:今冬天气暖,黄庄村人忙挂面
  •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