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语录

加快农业“三化”转型(专家点评)

19-12-06 10:2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加快农业“三化”转型(专家点评)

  苏南地区利用休耕轮作,充分挖掘农业的多维功能,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有机统一,为发达地区蹚出了一条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人多地少是我国基本国情。有限的耕地资源如何实现更大效益?从实践看,要转变传统高消耗的增产模式,发展集约高效农业,通过提高质量来提升效益。

  发展集约高效农业,核心是实现绿色化、融合化和品牌化。在绿色化方面,通过耕作技术革命,不仅能提高地力,而且减少化肥和农药的使用,提高了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在融合化方面,通过要素整合,有力推动农业与文化旅游、休闲康养、物流加工等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充分挖掘农业的经济、文化、生态等多维功能,农民能够更多分享产业链增值的收益。在品牌化方面,通过打造品牌农产品和品牌加工,促进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互动,能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提高农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加快实现以“三化”为特征的产业转型,就能阔步迈向农业现代化。

  (作者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 麦积雪韵(图) 麦积雪韵(图)
  • 【掠影】“小而美”的精致呈现 【掠影】“小而美”的精致呈现
  • 【视点】民间小戏怎样传承 【视点】民间小戏怎样传承
  • 情润草原 携手小康——天津市持续深化对甘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纪实 情润草原 携手小康——天津市持续深化对甘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纪实
  • 定西:弘扬宪法精神 播撒法治种子 定西:弘扬宪法精神 播撒法治种子
  • 兰州:这名小天使的一张贺卡 把交警叔叔的心都暖化了 兰州:这名小天使的一张贺卡 把交警叔叔的心都暖化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