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小病挂急诊,瑞士要收费

19-12-06 10:15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小病”挂急诊要额外收费?据瑞士“本地”网5日报道,瑞士一项新提案拟向因轻微疾病在急诊室就诊的病人强制收费50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360元)。

  报道称,瑞士联邦议会国民院周二以108票赞成、85票反对通过了上述提案,该提案将提交给联邦院,预计很快通过。支持者表示,去一次急诊室可消耗427瑞士法郎的医疗资源;而看一次家庭医生,费用只有一半,新提案将鼓励患者去医院前先咨询家庭医生。该举措将大幅降低总体医疗保健成本,也将提高急诊部门效率,使其更专注于紧急情况处置。

  报道称,“轻微疾病”的定义是不需要随后住院的疾病,由家庭医生转诊至急诊室或16岁以下的患者将免交费用。但反对者认为,“轻微”的定义过于模糊,易引发医闹,对农村居民、老人等也有失公允。(冯国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李若萍:传统刺绣“绣”出好生活(图)
  •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朱芳珍: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 麦积雪韵(图) 麦积雪韵(图)
  • 【掠影】“小而美”的精致呈现 【掠影】“小而美”的精致呈现
  • 【视点】民间小戏怎样传承 【视点】民间小戏怎样传承
  • 情润草原 携手小康——天津市持续深化对甘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纪实 情润草原 携手小康——天津市持续深化对甘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纪实
  • 定西:弘扬宪法精神 播撒法治种子 定西:弘扬宪法精神 播撒法治种子
  • 兰州:这名小天使的一张贺卡 把交警叔叔的心都暖化了 兰州:这名小天使的一张贺卡 把交警叔叔的心都暖化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