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日本女星向政府请愿 抗议企业禁止女性戴眼镜

19-12-04 08:58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日本女星石川优实(法新社)

  今年初,32岁的日本女星石川优实发起一项运动,抵制日本职场强制女员工穿高跟鞋的不合理规定,获得广大民众支持。现在,她又盯上了另一项职场穿着规定:禁止女性戴眼镜。

  据法新社报道,石川优实因反对日本的办公室文化而声名远扬。在日本,无论是求职或上班,女性几乎都必须穿上高跟鞋,石川因此发起“#KuToo”运动。

  KuToo在日语中一语双关,一是kutsu,意思是鞋子;二是kutsuu,意思是痛苦。

  资料图:戴眼镜的职场女性(东方IC)

  石川优实的最新目标,是要求放宽眼镜禁令,她3日已经把超过3.1万人连署签名的请愿书递交给了厚生劳动省。

  她告诉媒体,“问题的根本原因是(有些公司)只对女性有规定,例如禁止戴眼镜或要求化妆”,“这种做法必须加以审查”。

  一名要求匿名的28岁上班族表示,她的公司禁止配戴眼镜,因为对方声称配戴眼镜会让员工的“脸部表情冷漠”。这名接待员说,她因干眼症已戴眼镜十几年,“戴隐形眼镜让我感到不舒服,并担心眼睛疾病可能恶化”。

  资料图:穿高跟鞋的职场女性(东方IC)

  日本就业服务机构的员工表示,有些公司会要求接待员不要戴眼镜,这是穿着要求的一部份,其他还包括禁止染发、美甲等。

  石川优实今年6月向日本政府提交一份请愿书,呼吁制定法律,将必须穿高跟鞋视为骚扰行为。但她表示,没有积极进展,她很惊讶10月发布的政府草案中,没有提到高跟鞋。她说,高跟鞋就像是现代裹脚。

  此外,还有一些人呼吁日本职场放宽其他穿着规定,例如男性几乎都要穿西装。(海外网 刘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政府党组会议
  • 为期3个月!甘肃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为期3个月!甘肃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正式启动
  • 成少平主持召开中共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党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成少平主持召开中共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政府党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 2019年下半年天水市重点项目检查观摩活动总结会在麦积区召开 2019年下半年天水市重点项目检查观摩活动总结会在麦积区召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麦积区:立足政务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麦积区:立足政务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 兰州:共享单车要“冬休” 请市民及时将车辆放回停车点 兰州:共享单车要“冬休” 请市民及时将车辆放回停车点
  • 甘肃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出台 甘肃中医药健康扶贫行动计划出台
  • 【促“六稳”强信心】甘肃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见实效 【促“六稳”强信心】甘肃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见实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