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云南规定村医最低工资标准

19-12-02 16:12 来源:健康报 编辑:李红军

  近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关于《进一步推动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工作方案》整治事项公示在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公布。公示指出,原则上乡镇卫生院向乡村医生发放的基本工资最低不低于1200元/月,全省55岁以下在岗乡村医生全部纳入中专学历教育。

  公示显示,在贫困地区县乡村医疗机构达标整治方面,截至今年10月底,之前不达标的两个村卫生室已经达到贫困退出基本标准;之前不达标的181个乡镇卫生院有178个已经达到脱贫成果巩固基本标准;之前不达标的4个县级医院已经达到脱贫成果巩固基本标准。

  按照“填平补齐、按需配备”的原则,该省已为乡镇卫生院配备291台DR、357台彩超、565台心电图机、403台全自动尿液分析仪、286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和278台全自动血球分析仪。目前,88个贫困县中通过提质达标验收的贫困县医院有72个,获得国家授牌和通过省级验收的胸痛中心41个、卒中中心25个、创伤中心19个。

  从2019年起,该省将乡村医生逐步纳入乡镇卫生院临聘人员管理,乡村一体化管理后,原则上乡镇卫生院向乡村医生发放的基本工资不得低于1200元/月,同时将不低于40%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任务交由乡村医生承担,通过提高待遇“拴心留人”,促进乡村医生队伍的稳定。(记者 陆继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数据的能量有多大?兰州新区给出答案 微动画|数据的能量有多大?兰州新区给出答案
  •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盛世华诞 菊香麦积”大型菊花展暨马跑泉公园万人游园活动圆满落幕
  •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陇南文县尚德红橘开始采摘
  •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张掖:踏雪肃南胜景 激情冰雪天地(组图)
  •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飞阅甘肃】雪后祁连:粉装玉砌愈壮美(组图)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图解|这份答卷怎样交,省委书记林铎这样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