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以山为笔、以水为墨 青海绘就国家公园省的壮美画卷

19-11-22 20:3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以山为笔、以水为墨 青海绘就国家公园省的壮美画卷

年保玉则 依加摄

  人民网西宁11月21日电 (王红玉 钟自珍)“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青海大地,山水不拘一形,气象万千,把天地的诗意淋漓尽现……

  遵循自然法则、生态规律、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青海书写着国家公园省的壮美画卷。当可可西里的新生藏羚羊第一次睁开眼,当雪豹在阿尼玛卿终年的积雪上留下一串串脚印,当荒漠猫在祁连山灌木丛中优雅转身,当青海湖亿尾裸鲤顶着水流溯源而上,当大天鹅、斑头雁、棕头鸥……从鸟岛振翅高飞,自东向西、由南至北,从三江源到青海湖,从祁连山到柴达木,青海已建立起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和多样性特点的自然保护区。

  在青海,“公园”不是一个景观,不是一个景点也不是一个景区,“公园”是一个地区的概念。青海已建立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11处,总面积达21.8万平方千米,占省域国土面积的30.24%。

  青海,一个有山有水的景观园,千山堆绣,百川织锦。青山伴着绿水,蓝天映着白云,全省各类自然保护地217处,湿地面积居全国首位,成为一个有树有草的植物园。

  青海,野生动物的快乐园,羚腾鹿鸣、鸢飞鱼跃,青海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2种,二级保护动物63种,美丽的青海湖成了鱼的家园、鸟的天堂,湟鱼总尾数为3.4亿尾、总资源量达到8.8万吨,223种30余万只鸟类在此栖息繁衍。

  青海,一个有声有色的和谐共生园,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环保科普和环保法律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珍视环境、敬畏自然蔚然成风。

  青海,一个有滋有味的游乐园,如果一生有很多地方要去,那就请把青海放到首位,自然美和生态美构成了青海的大美,生态和旅游也成为了一对“亲兄弟”。去年,青海接待海内外游客超过4000万人次是全省人口的近7倍,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青海蓝、河湖清、山川绿永驻高原大地,守护好“中华水塔”,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让世界共享“地球第三极”的绿水青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马廷礼出席并讲话(图)
  • 风景秀丽的掌子沟乡达沙村   风景秀丽的掌子沟乡达沙村
  • 临夏州积石山县产业扶贫现代化养殖示范基地 临夏州积石山县产业扶贫现代化养殖示范基地
  •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