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乡村振兴在行动|镇江:美丽乡村书写安居乐业新答卷

19-11-22 16:47 来源:交汇点 编辑:沈文刚

  交汇点讯 11月21日,“乡村振兴在行动——走进江苏”的专家和记者一行来到了镇江市世业镇。走在乡村的道路上,感受到的是一幅风景美如画的绿色乡村、生态乡村、美丽乡村的景象。这几年,世业镇在全民健康、生态农业和人居环境等方面,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力量。

  世业镇位于镇江市主城区西北侧的世业洲上。作为长江中的第三大岛,过去,世业洲上的居民往来岛上需要过江,交通十分不便,尤其怕离岛看病。近年来,世业镇卫生院和镇江康复医疗集团联合成立糖尿病和心血管等5个联合门诊,给卫生院配备了彩超等医疗设备。同时,卫生院还和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了远程门诊联系,岛上的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如今,“小病不出岛,大病有依靠”正逐步成为现实。

  走进四季春农业园,一株株“高架草莓”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据种植人员介绍,“高架草莓”主要通过稻壳等有机肥料作为育苗基质固定植株,让草莓的根系直接接触营养液。相较于传统的培育方式,这种方式培育出的草莓色泽鲜艳、颗粒饱满、便于采摘。草莓的种植不仅能给农民增收,同时还能带动农民学习技术、带动就业,从而走出一条高效农业的道路。

  世业洲围绕“江岛水乡、健康之舟”的主题定位,依托独特的区位条件,通过道路疏通、江堤和隔子岸步道整治、水系疏浚与治污、公共服务设施和景观打造、田园步道铺设、农房品质优化、村庄风貌整理等措施,全面深化“特色田园乡村”的建设内容,保护并彰显优质的洲岛生态环境。同时以点带面,在整岛44个自然村逐步铺开美丽乡村建设,展现世业洲阡陌纵横、小桥流水、农家庭院的美丽画卷。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