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24日趣味天象:金星木星“紧紧相拥” “星星相吸”争俏天宇

19-11-22 15: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天津11月22日电(记者周润健)天文专家介绍说,本月24日傍晚,天空中两颗最亮的行星——金星与木星将悄然相会,届时,二者的角距离最近,只有1度多,上演“紧紧相拥”的趣味天象。如果大气透明度足够好的话,我国公众凭借肉眼就能欣赏到双星“欢聚”天空,争俏天宇的美丽画面。

  中国古代称金星为“太白”,当它早晨出现时,人们称它为“启明星”,当它黄昏出现时,人们称它为“长庚星”;而木星则是太阳系八颗行星中出名的“大个子”,亮度仅次于金星。

  天津市天文学会副理事长李梅丛介绍说,进入11月,日落时,金星和木星均位于西南方天空。24日,金星合木星,二者角距离只有1度多,可谓是“亲密接触”“无缝相拥”。金星明亮,木星柔美,双星争辉,成为天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值得期待的是,11月28日和29日,美丽且多情的“月姑娘”会来到这片天区,组成“双星伴月”的美丽天象。

  李梅丛提醒说,由于木星会在19时左右下落,因此这幕“星星相吸”的趣味天象很短暂,感兴趣的公众可抓紧时间欣赏和拍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漫说甘肃提振消费市场 给你满满获得感(上)
  •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甘肃艺人剪出“兰州老街” 再现黄河之城历史场景
  •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陇漳高速施工进展顺利
  •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图解|小雪时节,赏陇上美景 品最美诗词!
  •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是谁
  •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兰州老街画中来(图)
  •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来!跟着金城晒客 穿越时光隧道(图)
  •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张义军的公益之路:加入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 并注册成为遗体捐献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