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网约车平台调整定价机制 应至少提前7日公布

19-11-22 08: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魏玉坤)记者21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近日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明确网约车平台公司调整定价机制或者动态加价机制,应至少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意见指出,道路运输经营者应实行明码标价,公示服务项目及价格,并保持价格基本稳定。班车客运实行政府指导价的,还应在客票(含电子客票)标注或者通过售票渠道公示上限票价。

  意见指出,健全巡游出租汽车运价形成机制。鼓励各地逐步建立完善运价调整机制,对运价调整机制进行听证,达到启动条件时应及时实施运价调整并向社会公告,实现运价调整工作机制化、动态化,增强价格时效性、灵活性。

  意见明确,春运和节假日期间,班车客运票价不得实行正常定价水平以外特殊的加价政策。鼓励汽车客运站、班车客运经营者向旅客免费提供改签服务。

  在特殊旅客权益保障方面,意见指出,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残疾消防救援人员乘坐客运班车享受客票半价优待。除9座及以下客车外,符合条件的儿童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具体条件为: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6至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至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媒体八省区采访报道】巴彦淖尔:黄河边上的“农艺园”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媒体八省区采访报道】巴彦淖尔:黄河边上的“农艺园”
  • 兰州市出台防治噪声污染新规 公布投诉举报电话110、12319、12369 兰州市出台防治噪声污染新规 公布投诉举报电话110、12319、12369
  •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甘肃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林铎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努力开创全省“三农”工作崭新局面 林铎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努力开创全省“三农”工作崭新局面
  • 微动画|甘肃美丽乡村“养成记” 微动画|甘肃美丽乡村“养成记”
  • 张智明督查调研东岔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调研东岔镇脱贫攻坚工作
  • 助力解决执行难 法媒银与鼎立信交流分享会在江西召开 助力解决执行难 法媒银与鼎立信交流分享会在江西召开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