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伊朗谴责敌对势力妄图造成伊国内混乱

19-11-21 16:24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新华社德黑兰11月20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据伊朗国家电视台20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总统鲁哈尼当天分别发表讲话,指控“敌对势力”妄图在伊朗制造混乱,强调这种阴谋不会得逞。

  哈梅内伊在讲话中指控美国通过制裁对伊朗发动了一场经济战争。他说,“这场战争是罪恶的、歹毒的”。伊朗政府不能指望美国解除制裁,要依靠伊朗本国的潜力和能力“化解美国的制裁”。他强调,伊朗应当降低对石油收入的依赖,这条政策不应改变。

  鲁哈尼在讲话中说,伊朗的敌对势力妄图在伊朗“制造混乱和不安”,但在过去几天里,伊朗人民已经“挫败了敌人的阴谋”。他强调,暴力分子只是一小撮,这帮人没能实现敌对势力的企图。

  伊朗政府15日宣布上调汽油价格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引发部分民众不满。自16日起,伊朗多地陆续出现抗议示威活动并引发冲突,造成示威民众与警察死伤。自当地时间16日晚间起,伊朗全境互联网服务几乎完全中断,仅部分用于企业经营活动的网站和账户可登录使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督查调研东岔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调研东岔镇脱贫攻坚工作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