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北京冬奥举行首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开放日活动(走向冬奥)

19-11-21 14: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北京冬奥举行首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开放日活动(走向冬奥)

  人民日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季芳)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次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开放日活动19日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园区拉开序幕,参与活动的代表纷纷点赞北京冬奥筹办工作。

  此次开放日活动共有来自国际残奥委会、挪威、芬兰、美国、加拿大、英国、奥地利、日本、韩国等22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和加拿大、瑞典、美国、日本等国家(地区)7个残奥委会的61名代表出席。

  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开幕式上说:“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服务是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接待了27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来访。为提高来访工作效率和效果,我们计划组织4次开放日活动。这次是首次,且恰逢筹办工作刚刚进入测试就绪阶段,对于我们及时、全面掌握各代表团参赛需求,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具有重要作用。”

  张建东希望代表们通过开放日活动,深入了解筹办工作进展,以及相关业务领域的政策和服务水平,与北京冬奥组委充分交流,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我们将在合理控制办奥成本的同时,努力为各代表团提供优质服务。”

  美国奥委会和残奥委会运动会运行部部长琳恩·温特兰德作为参与活动的代表,感谢北京冬奥组委举办此次开放日活动,为各国家(地区)参赛代表团全面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情况提供了便利。

  会上,北京冬奥组委的体育、场馆与基础设施、注册、物流、安保、抵离、交通、奥运村管理、住宿、餐饮、医疗、反兴奋剂、奥林匹克大家庭、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服务、媒体运行、票务、残奥整合等17个业务领域负责人向参与活动的代表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和相关服务政策,并回答了提问。

  下午,参与活动的代表参观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并考察了首钢滑雪大跳台、五棵松体育中心、首都体育馆等北京赛区场馆。通过参观和考察,代表们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进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筹办工作的高效率和高水准表示赞赏,对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表示期待。

  此次开放日活动将持续4天。活动期间,代表团还将赴延庆和张家口赛区,考察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延庆/张家口冬奥村和冬残奥村等场馆。

  开放日活动是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对举办城市的集中访问。今后两年,北京冬奥组委还将举办3次开放日活动,广泛吸纳各参赛国家(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把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国际体育盛会。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21日 15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临夏州三塬镇农民分拣准备销往外地的西红柿
  •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兰州东岗立交桥全新归来 出行痛点仅剩“最后一公里”
  •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兰州的哥的姐为创文增光添彩
  •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甘肃省中医院第五届陇中“膏方节”暨冬日膏方养生季隆重开幕
  •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兰大二院举行“心梗救治日”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图)
  •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临夏州东乡县龙泉镇何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