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外交部发言人:中俄在反对外部干预方面有共同利益和诉求

19-11-21 09:17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在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秩序、反对外部干预方面有着共同的利益和诉求。

  有记者问:据报道,19日,俄联邦委员会捍卫国家主权和防止干涉委员会主席克利莫夫发布消息称,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和俄罗斯议员25日将在北京就防止外部势力干涉主权国家内政的企图进行讨论。中方能否证实并介绍更多情况?中俄在反对外部干预方面的协作步伐明显加快,这对外发出了什么信号?

  耿爽表示,中俄两国都有信心、有能力坚决抵制任何来自外部的干预,维护好国内的繁荣稳定。

  他说,当前,个别国家一味奉行单边主义,大肆实施霸凌行径,不断粗暴干涉他国内政,给国际局势带来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中俄两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也有责任、有义务体现大国担当,肩负起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捍卫国际公平正义的历史使命。

  “未来,我们将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坚定不移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开展交流互鉴,加大相互支持力度,积极开展反干预合作,维护好两国共同利益和地区及世界的和平与安宁。”耿爽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老人赶火车不慎摔伤同车医生紧急救护 兰州:老人赶火车不慎摔伤同车医生紧急救护
  • 小陇来帮忙|兰州银河国际暖气温度不达标 业主盼天天有阳光照进客厅 小陇来帮忙|兰州银河国际暖气温度不达标 业主盼天天有阳光照进客厅
  • 兰州:谢谢你,送手套的小天使 兰州:谢谢你,送手套的小天使
  • 甘肃省面向全国重点高校选调千名应届优秀毕业生 甘肃省面向全国重点高校选调千名应届优秀毕业生
  • “信义奶奶”窦兰英“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候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信义奶奶”窦兰英“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候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 林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 加紧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激发发展动能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唐仁健讲话 林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 加紧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激发发展动能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唐仁健讲话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媒体八省区采访报道】“塞上都江堰”造就千里沃野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媒体八省区采访报道】“塞上都江堰”造就千里沃野
  •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与宪法之尕娃复学 我与宪法微视频:我与宪法之尕娃复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