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联合国秘书长特使赴玻利维亚 斡旋化解紧张局势

19-11-15 16:08 来源:环球网 编辑:田洋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14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宣布,他已派遣一名特使前往玻利维亚,为寻求和平解决玻利维亚危机,提供联合国方面的支持。

  据报道,古特雷斯在通过发言人发表的一项声明中表示,他依然对玻利维亚的事态发展深感关切,再次呼吁所有玻利维亚人不要使用暴力,力行克制。

  古特雷斯还宣布,前秘书长哥伦比亚问题特别代表阿尔诺(Jean Arnault)将作为他的个人特使,于14日启程前往玻利维亚,与该国所有行为体接触,提供联合国支持,以寻求透明、包容和可信的选举,和平解决危机。

  阿尔诺曾担任过秘书长格鲁吉亚、阿富汗、布隆迪和危地马拉问题特别代表。

  据报道,玻利维亚自10月20日举行总统选举以来,爆发了抗议。11月10日,时任总统莫拉莱斯迫于压力宣布辞职,并前往墨西哥寻求政治避难,但他本人和其支持者坚持认为,军方在这一过程中发动了“政变”。

  12日,众议院第二副议长、反对派成员珍尼娜⋅阿涅斯已宣布,就任“临时总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奖者潘秀玲:30年如一日把百姓事记心间(图)
  •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甘肃金昌探索基层协商民主新模式(组图)
  •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甘肃省颁发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图)
  •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愿此刻美景与你共享!甘肃农业大学学生手绘校园美景
  •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甘肃和政:扶贫工厂开通公交专线
  •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西行:阅无数 歌无尽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作品选
  •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酒泉玉门大漠中有一个神奇的“月牙泉”
  •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高空俯瞰祁连山 白雪皑皑蔚为壮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