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从这里,感受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记外国驻华使节参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19-11-13 09: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兰琴

  从这里,感受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记外国驻华使节参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成欣、翟翔)外交部和民航局12日组织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参观新近投运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使节们纷纷表示,大兴国际机场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为全球绿色机场建设贡献了中国智慧。

  9月25日,外观宛如金色凤凰的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自2014年12月开工建设至首航投运仅耗时不到5年,被英国《卫报》列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

  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布哈利法表示,最近投入使用的大兴国际机场是中国的一个标志性工程,短短5年内建造全球最大单体航站楼,从外观设计到软件服务都是高水平,中国速度与品质再一次令世界惊艳。

  使节和代表们参观了机场航站楼和要客服务区,详细了解航站楼规划设计理念、建筑特点及各类设施及功能,亲身体验国际旅客出入境全流程,并现场感受无人值机、自助查验证件及自助采集生物特征系统等新型智能科技成果给旅客带来的出行便利。

  在阿富汗驻华公使衔参赞阿雷菲看来,大兴国际机场是一个将“以人为本”的精细考虑贯穿在各个方面的人性化机场,“这使机场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综合交通枢纽”。

  “航站楼的双进双出模式使换乘效率大大提高,全流程自助、无纸化通行、刷脸登机、智能安检等高效便捷出行服务是世界上许多国际机场没有的,我在这里感到非常自由和舒适。”阿雷菲说。

  令黎巴嫩驻华大使贾布尔印象最深刻的,是机场的绿色设计理念。整个机场中,她最喜欢的部分是8根巨大的C型柱和航站楼庞大的屋盖。

  “这里就像是一座明亮宽敞的花园,有舒适的屋顶自然采光和大量的绿色植物,还有不少节能的高科技技术,我非常期待来这个机场乘机。”贾布尔说。

  步行到五条指廊的尽头,分别是中国园、瓷园、田园、丝园、茶园5座开放式花园,雕梁画栋的中式大门、小桥流水、长廊水榭……浓郁的中华风范随处可见。

  走过一块题为《雅境》的匾额,驻华使节来到一个中式花园。格林纳达驻华大使戴艾美不时拍照留影。“真没想到在如此现代化的一个机场里还能有这样古色古香的‘秘密花园’,旅客既能得到充分休憩,又能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戴艾美笑道。

  戴艾美说,大兴国际机场彰显了中国传统美学。“这里有假山,有游廊,有花窗,我从来没在哪个机场体验过如此多的文化元素。这些满满的‘中国建筑风’时刻提醒着我,这里是中国的机场。”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认为,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运,对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全球航空枢纽意义重大。

  葛策说,这座新机场位于京津冀区域的中心位置,可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提供服务。外围基础设施建设不仅将服务大兴国际机场,更加强了京津冀区域的互联互通和合作共享。“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对世界其他国家的建筑师都有启示作用。”

  来自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120余位驻华使节和代表参加了此次参访活动。

  图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在兰州调研督导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在兰州调研督导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田培炎作报告 唐仁健黄跃金欧阳坚孙伟等出席(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兰举行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田培炎作报告 唐仁健黄跃金欧阳坚孙伟等出席(图)
  •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在甘肃开展 创造多项之“最”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在甘肃开展 创造多项之“最”
  • 甘肃出台18项措施促进流通发展和商业消费 甘肃出台18项措施促进流通发展和商业消费
  • 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成就展之兰州饭店 奋进新时代 魅力新甘肃——大型图片成就展之兰州饭店
  • 白银:一帘秋色暖流年 白银:一帘秋色暖流年
  • 白银景泰白墩子观鸟正当时 白银景泰白墩子观鸟正当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