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追梦火焰蓝】“挥着翅膀”的“火焰蓝” 这样的消防救援队你见过吗?

19-11-08 10:15 来源:中国网信网 编辑:刘姗

  

  由于灾害事故发生的复杂性和危险性不断增加,消防队伍在灭火救援、抢险救灾方面遇到的险情也越来越繁杂,一种新型的应急救援模式——航空消防救援应运而生。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株洲支队就打造出了这样一条消防救援的“空中生命线”。

  2018年11月5日,株洲市航空消防救援队在株洲正式成立。株洲市航空消防救援队主要以直升机作为执行装备,通过空中实施航空救援、抢险救灾、消防救护、空中侦查、警务执法、交通巡查指挥等系列应急处置行动。具有反应快、载力大、灵活性强、救援范围广等优势,能全方位全天候、高效率、多手段处置各种类应急突发事件。

  目前,株洲市航空消防救援队已布局了长株潭“黄金1小时”航空应急救援圈,可实现长株潭城区空中20分钟内速达、长株潭辖区1小时内速达,实现了空中巡察、警示、宣传普等工作的常态化,以保障发生紧急突发事件时能迅速响应,及时处置,不遗余力地守护着家乡的绿水青山和家园的长治久安。(中国网信网 杨曦 视频制作:中国网信网 蔡一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最美立冬古诗词 带你一览初冬美景 图解|最美立冬古诗词 带你一览初冬美景
  • 平凉大地苹果红了 平凉大地苹果红了
  •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创新思路 统筹资源 全力推进新型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创新思路 统筹资源 全力推进新型应急救援体系建设
  • 立冬海报 立冬海报
  • 霜降海报 霜降海报
  • 寒露海报 寒露海报
  • 兰州一2岁女童走失 秦川派出所民警帮她找到亲人 兰州一2岁女童走失 秦川派出所民警帮她找到亲人
  • 天水青年南北路开启“银杏树落叶不扫”模式 天水青年南北路开启“银杏树落叶不扫”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