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网媒看海南丨海南信息安全基地:千亩园区将聚集“高精尖”人才(图)

19-11-06 15: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大型采访活动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近年来,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信息安全问题尤为重要。11月6日,“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大型活动采访团来到海南信息安全基地,这座被称为“度假式”办公研发基地让全国网媒记者、编辑惊叹连连。

  海南信息安全基地是中国电子集团重点打造的网络信息安全产业聚集地,拥有休闲度假式的办公园区。

  该基地位于三亚市海棠湾区,整体规划1200亩,基地立足信息安全、大健康、军民融合、金融服务四大特色产业。该项目规划共三期,目前已经建成的一期项目占地100亩,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5亿元,共建有产业办公楼82栋,配套人才公寓287套。

  目前,海南信息安全基地共有包括芯片类、信息服务类、信息安全产品类、金融服务类等在内的56家企业签约入驻,海南信息安全基地内的产业生态圈初具雏形。

  作为入驻企业的“保姆、管家、经纪人”,该基地积极为企业提供技术、融资、工商、税务、人才、市场等各项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将创意变成果,最终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不断创新的体系。

  “基地以国家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电子国家级双创示范园区和海南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为定位。”据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一期刚刚开园,计划实现3个业务功能,一是应用产业,主攻金融、交通、电力、能源、通信五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应用国产化替代,形成信息系统的全套安全免疫体系;二是国际化会展、赛事业务,把国际上信息安全领域的攻防赛事、论坛、峰会吸纳进来,引进国外技术落户,同时向国际展示我国优势技术创新成果;三是网络安全技术培训业务,为产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智力储备。

  当天,采访团先后参观了网际楼配备大型的会议中心、汇报厅、成果展厅、赛事大厅、演练厅、联合实验室、网络培训中心、培训教室及办公区等功能区域。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成立于1989年,是中国最大的国有综合性电子信息企业集团,致力于打造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产业国家队,中国电子以网络安全作为核心主业和核心能力,主营业务涵盖网络安全、新型显示、集成电路、高新电子、信息服务等国家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电子信息产业领域。中电长城网际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电子控股的高科技国有企业,自成立之初,中电长城网际提出构建聚合式的NISP信息服务平台,计划分别在北京、重庆、武汉、华东和三亚布局五大安全基地。三亚作为第一个基地建设的实践项目,以中国电子PK安全应用生态建设为核心,引进国内外先进产业要素,构建替代升级、安全可控一体化发展的国产化自主产业链,建设国际网信产业创新中心。

  据悉,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委网信办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三亚市科技工业发展委员会、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委宣传部、中共五指山市委宣传部、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富力集团海南区域公司 、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 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三亚市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协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遏制欺诈骗保势头(图) 甘肃省全力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遏制欺诈骗保势头(图)
  • 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举行首场汇报演出 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举行首场汇报演出
  • 武山: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进展顺利开始架梁 武山:洛门渭河大桥改建工程进展顺利开始架梁
  • 白银: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市民体验长知识(图) 白银: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市民体验长知识(图)
  •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武山县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武山县召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议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索鸿宾督查温泉镇脱贫攻坚工作 索鸿宾督查温泉镇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