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10部作品入围第11届傅雷翻译出版奖终评

19-11-02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10部作品入围第11届傅雷翻译出版奖终评

  中新网成都11月1日电 (岳依桐)记者11月1日从傅雷翻译出版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1届傅雷翻译出版奖将于本月23日在成都揭晓。《魔鬼医生的消失》《音乐课》《教育科学与儿童心理学》《杀戮之神》等10部译自法语的中文作品入围终评。

  法国驻华大使馆于2009年设立了傅雷翻译出版奖,旨在促进法语文学及学术作品在中国的翻译和传播。傅雷翻译出版奖每年评选出两部译自法语的最佳中文译作,文学类和社科类各一部。2013年起,该奖项设立“新人奖”,以鼓励年轻译者。

  傅雷翻译出版奖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法国语言文学系主任董强介绍,本届傅雷翻译出版奖共收到参评作品44部,其中社科类29部、文学类15部,初评于今年9月在北京举行,最终遴选出10部入围终选的作品。

  在董强看来,从让·皮亚杰的心理分析著作《教育科学与儿童心理学》到奥利维耶·盖的历史小说《魔鬼医生的消失》,再到雅丝米娜·雷札的剧作《杀戮之神》,今年入围傅雷翻译出版奖终评的作品充分体现了中国当代法语译界的多样活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入围终评的译者,最年轻的只有25岁。”

  据了解,中国是法语图书的引进大国。近年来,中文一直高居法国出版界版权转让语种榜首。

  “我们要感谢这些译者,他们承担起了从法语到中文的‘摆渡人’的作用。”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屿淞在发布会上表示,翻译成中文的法语作品让中国人能更加了解法国文化,同时,翻译成法语的中文作品也能让法国人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下月起,甘肃省“两项保险”合并 参加职工基本医保时同步参加生育保险,统一基金征缴管理 下月起,甘肃省“两项保险”合并 参加职工基本医保时同步参加生育保险,统一基金征缴管理
  • 甘肃省启动优秀大学生结对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甘肃省启动优秀大学生结对留守儿童关爱行动
  • 1-9月甘肃省新增减税降费130.81亿元 1-9月甘肃省新增减税降费130.81亿元
  • 小陇来帮忙|供暖首日 兰州保利领秀山二期住户家中依然凉凉 小陇来帮忙|供暖首日 兰州保利领秀山二期住户家中依然凉凉
  • 诉调中心先调解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驻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巡回审判点揭牌 诉调中心先调解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驻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巡回审判点揭牌
  • 一图读懂:看甘肃如何完善新型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一图读懂:看甘肃如何完善新型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 武山县西关热源厂正式建成点火 武山县西关热源厂正式建成点火
  • 甘肃画家高峰受邀到泰国为泰中艺术家联合会20年华诞庆生 甘肃画家高峰受邀到泰国为泰中艺术家联合会20年华诞庆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