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举行

19-10-31 09:4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举行

  人民日报上海10月30日电(记者 谢卫群、姜泓冰)以“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2019),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举行。

  本届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发起,中国科协为指导单位。论坛将开展青年科学家论坛、“国际大科学计划”战略对话和八大主题峰会等活动。与会的世界顶尖科学家还将在“莫比乌斯”论坛上,对未来20年进行预测和展望。

  29日,41位诺贝尔奖得主,20位沃尔夫奖、拉斯克奖、图灵奖、菲尔兹奖、麦克阿瑟天才奖获得者,100多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中外青年科学家,以及来自科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的代表600多人参加论坛开幕式。米歇尔·马约尔、格雷戈·塞门萨、威廉·凯林等3位2019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发表讲演。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上海中心同日揭牌。

  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主席、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杰·科恩伯格表示,将推动更多世界顶尖科学家来华进行学术交流、深化科研合作、培养青年科学家,让科技更好地推动发展、造福人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贞石不朽风华永存——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展出 贞石不朽风华永存——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展出
  • 高质量答好市场监管的新时代考卷——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一周年工作综述 高质量答好市场监管的新时代考卷——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一周年工作综述
  • 诗意之城 浪漫之旅——嘉峪关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纪实(图) 诗意之城 浪漫之旅——嘉峪关市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纪实(图)
  • 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 前三季度甘肃省新增市场主体19.47万户
  • 烽火狼烟, 中国古人如何利用光速传讯 烽火狼烟, 中国古人如何利用光速传讯
  • 张掖山丹:小谷子种出新“硒”望(图) 张掖山丹:小谷子种出新“硒”望(图)
  • 杀害甘肃省人民医院女医生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杀害甘肃省人民医院女医生犯罪嫌疑人被批捕
  • 张掖高台县黑泉镇十坝滩上火红的辣椒集中晾晒、装车 张掖高台县黑泉镇十坝滩上火红的辣椒集中晾晒、装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