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国际足联宣布2021年“新版”世俱杯落户中国

19-10-24 16:2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上海10月24日电(记者 韦骅、马邦杰、朱翃)国际足联理事会第11次会议24日在上海结束,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2021年世界俱乐部杯赛将在中国举行。

  图片:新华社记者 韦骅 摄

  此前世俱杯于每年年底进行,共有包括各大洲冠军俱乐部在内的7支球队参加。作为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国,卡塔尔将举行2019和2020年世俱杯。

  据悉,改制后的世俱杯将每四年一届,在具体赛制方面国际足联仍需与各大洲足联讨论,而作为国际足联旗下的另一赛事,联合会杯将不再举办。“新版”世俱杯将于2021年6月至7月在中国展开,共有24支球队参加,国际足联会和中国足协等方面共同决定主办城市。

  因凡蒂诺说:“当国际足联在三月份决定举行新世俱杯赛事后,中国方面就立刻表达出了兴趣。中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足球已经成为这里的主要运动之一。我们坚信就足球发展而言,中国很有前途。我们会组织工作小组,对中国各个城市的球场、基础设施、交通等方面进行考察,并最终决定主办城市。”

  与此同时,因凡蒂诺还表示,国际足联从世俱杯中获得的收益将全部投入到足球运动发展当中。

  除了世俱杯,本次会议还公布了多项决定。国际足联承诺在2019到2023年,会投入10亿美元到女足运动的发展当中。此外,国际足联还公布了2030年世界杯的申办时间表,因凡蒂诺透露,2030年世界杯的申办工作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正式启动,最终结果会在2024年揭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谁来督、督察谁、督什么、怎样督” 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相关办法政策解读 “谁来督、督察谁、督什么、怎样督” 甘肃省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相关办法政策解读
  • 健康图解|霜降来了,该吃些什么呢? 健康图解|霜降来了,该吃些什么呢?
  • 山丹马场初冬 山丹马场初冬
  • 定西:打造精品工程提升城市新形象 定西:打造精品工程提升城市新形象
  • 秋日赏菊正当时——白银顾家善菊花展掠影 秋日赏菊正当时——白银顾家善菊花展掠影
  • 军休老党员、老干部参观沿洮河经济带东乡段达板开发区   军休老党员、老干部参观沿洮河经济带东乡段达板开发区
  • 远眺沿洮河经济带东乡段建设场景  远眺沿洮河经济带东乡段建设场景
  • 临夏州项目建设传捷报   临夏州项目建设传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