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内塔尼亚胡宣布组阁失败 将组阁权归还以总统

19-10-22 08:5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耶路撒冷10月21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1日晚宣布组阁失败,并将组阁权归还以总统里夫林。

  内塔尼亚胡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承认他未能成功组建新一届政府,已将组阁权归还里夫林。他说,自受权组阁以来,他一直为建立一个广泛的联合政府而不懈努力,但是未能将蓝白党领导人甘茨带到谈判桌前。

  以色列总统办公室当晚发表声明,证实里夫林已收到内塔尼亚胡归还组阁权的通知。声明说,里夫林打算将组阁权授予甘茨,并将在未来3天内宣布这一决定,甘茨将获得28天组阁期。

  蓝白党当晚发表声明说,该党已下决心组建一个由甘茨掌舵的“自由联合政府”。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依照法律,如果甘茨在获得组阁权后不能在28天内成功组建政府,其他任何议员都可能被授权组阁并在21天内组建政府。若再次失败,以色列将举行新一轮大选。

  今年4月,以色列举行第21届议会选举,利库德集团胜出,获得组阁权。但内塔尼亚胡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成功组建执政联盟,导致议会解散重新举行大选。

  9月17日,以色列举行第22届议会选举。蓝白党获得33个席位,成为以色列新一届议会第一大党;利库德集团获得32个席位。组阁磋商结果显示,55名议员推荐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54名议员推荐甘茨,两人均未获得组建政府所需的大多数议员推荐。9月25日,里夫林宣布正式授权内塔尼亚胡组建新一届政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新貌|条条大道通到村 铺就乡村振兴路(组图) 陇原新貌|条条大道通到村 铺就乡村振兴路(组图)
  • 兰州西固区图书馆兰西铁苑小学分馆建成开放 兰州西固区图书馆兰西铁苑小学分馆建成开放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 古羌大地药香浓 ——陇南宕昌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纪实 古羌大地药香浓 ——陇南宕昌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纪实
  • “藏王故里”的华美蜕变 “藏王故里”的华美蜕变
  • 丝路明珠 生态张掖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主流媒体张掖摄影采访活动掠影 丝路明珠 生态张掖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国主流媒体张掖摄影采访活动掠影
  • 记者给您讲述兰州高原夏菜的“台前幕后”故事(上)——从一包夏白菜种子说起 记者给您讲述兰州高原夏菜的“台前幕后”故事(上)——从一包夏白菜种子说起
  •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兴水播绿,山河变样景色新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兴水播绿,山河变样景色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