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农业农村部:年底前我国生猪产能有望探底回升

19-10-17 15: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于文静)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17日表示,综合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环比降幅明显收窄、规模猪场生产由降转增、饲料产量止降回升、种猪销量持续大幅增长等判断,养殖生产积极性正进一步提高,年底前产能有望探底回升,市场供应明年有望基本恢复。

  杨振海在农业农村部17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说,据农业农村部对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规模猪场全面调查,9月份生猪存栏4445.51万头,环比增长0.6%;能繁母猪存栏610.47万头,环比增长3.7%。对100家重点种猪企业监测显示,9月份后备母猪销量环比增长70.7%。据对全国饲料生产企业全口径统计,9月份猪饲料产量环比增长10%。

  多重因素叠加使全国生猪存栏下降幅度明显收窄。据杨振海介绍,8月份生猪存栏环比降幅是9.8%,9月份收窄至3%;8月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降幅为9.1%,9月份收窄至2.8%。两项指标均为今年3月份以来首次收窄。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会上表示,9月份以来,随着促进生猪产能恢复和市场供应的政策措施密集出台,猪肉供给阶段性紧张的局面有所缓和,国庆节前价格涨幅有所回落。国庆节后,猪价出现阶段性较快上涨,主要是前期生猪产能下降、部分养殖场户增加商品母猪留种、各地增加收储等,导致商品肥猪上市量阶段性减少,市场供应偏紧。

  “从后期走势来看,目前各项针对性政策措施对于生猪整体产能恢复、激发养殖户积极性的作用正在逐步显现,而且生猪养殖盈利持续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也有利于生猪产能恢复。”唐珂说,预计四季度产能下降局面将会得到改善,但短期内猪肉市场供给依然偏紧,元旦、春节前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走势,但随着库存冻肉逐步出库、禽肉等畜产品供应增加,畜产品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在甘肃政法大学举行 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甘肃省选拔赛在甘肃政法大学举行
  • #我有甘货#礼县苹果热销68万斤 一年8.6万贫困人口增收 #我有甘货#礼县苹果热销68万斤 一年8.6万贫困人口增收
  • 金秋| 白塔山:天高云淡塔为峰  红叶点缀秋韵美(组图) 金秋| 白塔山:天高云淡塔为峰 红叶点缀秋韵美(组图)
  • 麦积区举行万向集团“四个一万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 麦积区举行万向集团“四个一万工程”助学金发放仪式
  • 城关绿洲!兰州碧桂园携手甘肃媒体人惠享团购 城关绿洲!兰州碧桂园携手甘肃媒体人惠享团购
  •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武山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武山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麦积区:供暖改造 温暖民心 麦积区:供暖改造 温暖民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