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长春市九台区民生工程金秋结硕果

19-10-16 09:53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九台区民生工程金秋结硕果

  九台区文体活动中心项目9月27日正式投入使用。 郭明月 摄

  “自打新建的文体中心开放后,我每天吃完晚饭都过来转几圈,散散步、看看音乐喷泉。”连日来,新落成的九台区文体活动中心广场内人潮涌动,前来散步、跳舞、观景的市民络绎不绝。夜幕降临,在美妙乐曲的伴奏下,广场内的音乐喷泉喷出道道水花,色彩随着音乐不断变幻,大家纷纷在美丽的喷泉下拍照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走进占地12.28公顷的九台区文体活动中心,现代化的建筑、先进的设施让人眼前一亮。四层高的综合馆;设6000个座位的篮球馆;设1500个座位的游泳馆;设有音乐喷泉、健身广场、绿化景观、环形智能健身步道的城市文化广场;占地21000平方米的公共体育广场……

  文体活动中心项目是九台区“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九台区的重点民生工程,于2017年4月开始施工,2019年9月27日正式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将有500至600万人次在这里参与各项文化、体育活动。

  文体活动中心启用后,精彩接连上演——

  9月27日,九台区第二届全民艺术节在这里盛大启幕。文艺演出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唱响文体活动中心,唱出了九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展现了九台经济建设的丰硕成果,抒发着对礼赞祖国的美好祝福。

  9月28日至29日,九台区第二届全民运动会在文体活动中心举行。赛场里、跑道上,来自九台社会各界的运动员奋勇争先,展现着新时代九台人的风采。

  现在,每天都有众多市民来到九台区文体活动中心参与文体活动,正在综合馆一楼举办的农民画展、剪纸展、民间艺术展、图片展、历史文物展等系列展览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

  “文体活动中心的启用,标志着九台补齐了多年来没有大型文体活动场所的短板。这是九台发展民生事业的缩影,也是经济社会跨越转型发展的写照。”九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文体活动中心的建成使用,进一步丰富了九台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举办大型文化活动提供高水准场地,为人民群众休闲、娱乐提供高标准场所,进一步推进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协调发展,成为展示城市魅力和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

  除了文体活动中心,九台区其他民生实事也捷报频传。为让人民生活更幸福,今年九台区从社会保障、文体教育、城市建管、乡村振兴、扶贫助困、生态环保、便民惠民、公共安全八个方面,规划了40件民生实事,打造“幸福九台”计划升级版。

  投资1.78亿元完善城市交通体系,建设4条道路,目前已有2条通车;3所中心学校中学部教学楼已全部竣工;建筑面积8552平方米的九台区特殊教育学校项目已竣工;30个农村文化广场项目已建设完成;今年计划完成200家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现已全部完成;城区300个分类垃圾箱已安装到位……金秋十月,行走在九台大地,新建学校里的朗朗读书声、农村文化广场里农民欢乐的秧歌、整洁的市容村貌,都成为“幸福九台”的生动注脚。(袁达 郭明月 刘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七十年天水大地沧桑巨变 新时代羲皇故里再谱华章 七十年天水大地沧桑巨变 新时代羲皇故里再谱华章
  • 铸梦交通七十载 鹏举长空九万里 ——图说甘肃省交通公路里程碑 铸梦交通七十载 鹏举长空九万里 ——图说甘肃省交通公路里程碑
  • “春绿陇原”系列展演——歌剧《江姐》献礼甘肃省歌剧院建院80周年 “春绿陇原”系列展演——歌剧《江姐》献礼甘肃省歌剧院建院80周年
  •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一个苹果卖了1.98万元 天水“花牛王”真牛!
  •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天水市举办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
  • 省委第五督查组督查天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省委第五督查组督查天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1.98万元!“花牛苹果王”诞生了——天水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侧记 1.98万元!“花牛苹果王”诞生了——天水花牛苹果擂台赛暨拍卖爱心认购活动侧记
  • 甘肃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开幕 甘肃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比赛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