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财经观察:“中国制造”助力尼泊尔发展

19-10-12 16:5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红军

  新华社加德满都10月12日电 财经观察:“中国制造”助力尼泊尔发展

  新华社记者耿学鹏 刘天

  近些年,中国格力空调在尼泊尔的销量保持着近30%的年增长率,空调销量大增有赖于尼泊尔电力供应的持续改善,而这两个变化的发生得益于中国制造和中国技术持续改善当地民众生活、助力当地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制造’如今在尼泊尔大受欢迎。”格力空调在尼泊尔的代理商拉詹德拉·什雷斯塔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品牌的家用电器、手机等已成为尼泊尔当地抢手货。

  什雷斯塔说,格力刚进入尼泊尔市场时曾一度“遇冷”,“但当人们开始使用格力后,就逐渐了解、信赖和喜爱这一品牌”。格力目前在尼泊尔有40多家经销商或合作伙伴,已成为当地领先的空调品牌。

  在什雷斯塔看来,“中国制造”的畅销主要因为产品的可靠质量和高性价比。此外,中国产品的产品线丰富,能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选择。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近年来,尼泊尔的电力供应、通信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格力近些年销量大增要部分归功于尼泊尔如今更加稳定的供电,”什雷斯塔说,“过去,尼泊尔电力严重短缺,人们自然也不会买空调。”

  “中国制造”在尼泊尔基础设施的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尼泊尔电力局总经理库尔·曼·吉辛·塔芒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在世界水电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在尼泊尔开展众多合作项目,给尼泊尔带来资金、设备和技术,极大帮助了尼泊尔相关事业的发展。

  不少专家认为,与中国产品相比,中国技术将对尼泊尔发展起到更重要的推动作用。尼泊尔跨喜马拉雅商会高级副主席阿肖克·库马尔·什雷斯塔说:“我认为中国技术帮助我们实现‘繁荣尼泊尔、幸福尼泊尔人’的愿景。”

  2018年10月,5台中国产比亚迪电动巴士正式交付尼方,标志着尼泊尔拥有第一个电动巴士车队;同月,尼泊尔航空公司首次在加德满都-卢卡拉航线使用中国运12E飞机,使这一航线在中断两年后恢复;如今,中尼合作生产水泥,改变了尼泊尔每年消耗大量外汇进口水泥的历史……

  “尼泊尔通信运营商使用中国技术和设备,尼泊尔的建筑也使用中国在尼投资工厂生产的水泥,”尼泊尔知名学者尤巴拉杰·桑鲁拉说,“在农业、通信、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中国技术将帮助尼泊尔实现更快发展。”(参与记者:毛鹏飞、周盛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太平鼓VS武山旋鼓 兰州市活态展示非遗文化(图) 太平鼓VS武山旋鼓 兰州市活态展示非遗文化(图)
  • 甘肃八旬中医专家坚守一线:年龄越长,越要奉献 甘肃八旬中医专家坚守一线:年龄越长,越要奉献
  • 陇上名医裴正学:润物无声 桃李芬芳满天下 陇上名医裴正学:润物无声 桃李芬芳满天下
  • 白银会宁县韩家集镇为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白银会宁县韩家集镇为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李玉进深入文投公司调研文旅产业发展现状
  • 刘世儒院长简介 刘世儒院长简介
  • 裴正学教授简介 裴正学教授简介
  •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兰州:三代同框一个家 从“小家”变化看时代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