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德国与乌克兰认为召开俄德法乌四国峰会条件已具备

19-10-10 11:1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红军

  新华社柏林10月9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双方同意召开“诺曼底模式”四国(俄罗斯、德国、法国和乌克兰)峰会的条件已经具备。

  德国政府发布声明说,为可能的“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做准备,是默克尔和泽连斯基电话商谈的重点。

  声明说,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1日就乌克兰东部地区选举、该地区特殊地位以及从冲突地点撤军达成一致意见。德乌两国领导人同意,召开“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的条件已经具备。

  默克尔和泽连斯基还强调,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关于未来天然气过境的协议需要尽快达成。

  “诺曼底模式”创立于2014年6月,法国借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之际,邀请俄罗斯、德国、乌克兰领导人在诺曼底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首次磋商。上一次“诺曼底模式”峰会2016年在德国柏林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时有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召开扶贫开发数据质量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扶贫开发数据质量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召开2019年度区级脱贫退出验收工作安排会议 麦积区召开2019年度区级脱贫退出验收工作安排会议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狠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狠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 【壮丽70年】麦积区红崖村:从“牛粪村”到“网红村” 【壮丽70年】麦积区红崖村:从“牛粪村”到“网红村”
  • 麦积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麦积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村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 国庆期间麦积区马跑泉公园累计接待游客达13万人次 国庆期间麦积区马跑泉公园累计接待游客达13万人次
  • 【壮丽70年·水利谱华章】武山供水人的担当与坚守 【壮丽70年·水利谱华章】武山供水人的担当与坚守
  • 【壮丽70年·水利谱华章】武山40万百姓吃上了甘甜的自来水 【壮丽70年·水利谱华章】武山40万百姓吃上了甘甜的自来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