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国庆假期国内游收入超6000亿元

19-10-08 1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国庆假期国内游收入超6000亿元

  本报北京10月7日电  近14亿人口,世界规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强大的购买力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可靠保障。今年国庆假期,旅游消费再创新高,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强劲亮眼的消费数据,展示了我国强大的内生动力,消费成为经济增长主引擎。

  国庆假期,购物、餐饮等传统消费亮点纷呈。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其中,老字号餐饮、特色网红餐厅人气火爆,北京部分老字号餐厅销售额比平日增长1倍左右。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化和旅游部调查表明,假日期间,66.4%的游客参观了人文旅游景点,59.45%的游客参观了历史文化街区。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今年国庆档档期满意度88.6分,创造了此项调查开始以来的档期满意度最高分。

  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应急管理部数据显示,截至7日18时,国庆假期全国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与近5年同期均值相比,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减少49.3%和58.9%。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7)】张掖:喜气洋洋欢度国庆节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7)】张掖:喜气洋洋欢度国庆节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8)】俯瞰甘肃高台万亩玉米喜获丰收 机械化收割绘就丰收图景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8)】俯瞰甘肃高台万亩玉米喜获丰收 机械化收割绘就丰收图景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9)】潘洁:扎根一线 踏实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9)】潘洁:扎根一线 踏实做好红色文化的传播者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0)】苗华东:均衡发展义务教育 我们干劲十足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80)】苗华东:均衡发展义务教育 我们干劲十足
  •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 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1.4亿余元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 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1.4亿余元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1)】甘肃张掖:传承长调 唱响天籁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1)】甘肃张掖:传承长调 唱响天籁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2)】高温烤不化的坚守——记网络接线员的一天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2)】高温烤不化的坚守——记网络接线员的一天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3)】深山哨所:武警战士用青春守护“生命源”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图片·系列展播(73)】深山哨所:武警战士用青春守护“生命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