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干旱严重 亚马孙雨林大火危及多处古岩画群

19-10-08 09: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亚马孙雨林大火侵袭巴西北部帕拉州一座州立公园,危及公园多处考古遗址内的万年古岩画群。

  巴西G1新闻网站报道,帕拉州环境研究所5日报告蒙蒂阿莱格里州立公园起火。这座公园位于亚马孙河以北山区,园内有多处考古遗址。

  埃菲社报道,大火向公园两侧蔓延,最先波及塞拉卢阿考古遗址。这处遗址的火势6日早晨得到控制,多名专家初步检查后认为岩画没有遭破坏。专家说,这一遗址长200多米的岩壁上有大片黄色和红色手绘图案,表明亚马孙河下游地区至少1.1万年以前已经有人类生活。

  彼德拉德尔索尔考古遗址同样保存大量古岩画,仍面临大火威胁。帕拉州政府官员说,消防人员正集中在这一遗址灭火。

  帕拉州政府先前调派百余名消防员参与灭火,暂时没有确认最初的起火点。州政府推断,当地从数周前开始的严重干旱助长火势蔓延。

  帕拉州森林开发和生物多样性研究所发言人安德烈娅·丹塔斯说,起火区域10月通常降雨较少,加之近期当地干旱严重,为火势蔓延创造了条件。她承认,当地近些年采取多项“预防措施”,但不足以在干旱情形下防止出现新的起火点。(席玥)【新华社微特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嘉峪关麻醉女医师:扎根西北28载 无影灯下默守生命 嘉峪关麻醉女医师:扎根西北28载 无影灯下默守生命
  • 酒泉:雄浑丝路重镇 河西腾飞龙头(图) 酒泉:雄浑丝路重镇 河西腾飞龙头(图)
  • 酒泉: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图) 酒泉: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图)
  • 酒泉:奋力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图) 酒泉:奋力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图)
  • 【醉美麦积】秋雨后的翠湖 别有一番韵味 【醉美麦积】秋雨后的翠湖 别有一番韵味
  • 欢乐假日 多彩生活(组图) 欢乐假日 多彩生活(组图)
  • 黄河首曲,绿水弯弯润草原 黄河首曲,绿水弯弯润草原
  • 重阳节海报 重阳节海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