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风雨无阻 坚定前行】一线调研:激发市场潜力上海靠什么?

19-10-06 23:02 来源:央视网 编辑:叶满山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如何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潜力更好地满足百姓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呢?来看记者从上海发回的报道。

  上午10点,当记者来到位于上海南京西路的星巴克烘培工坊时,店内已经是人头攒动,不停运转的咖啡烘焙生产线吸引了大批消费者。

  亚洲第一家体验式咖啡工坊的到来,让上海消费者有了很多新鲜体验。这新体验的背后,是把工业生产线搬到商圈里的新模式,这样的做法国内之前一直没有,所以新型体验店落户也一度受阻。

  遵照规定,对于政府来说肯定是最省力气的选择。可是一边是外商扩大投资的强烈愿望,一边是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新需求,怎么办?

  一间咖啡工坊,居然让上海市场监管人员3次奔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进行协商。

  终于,咖啡烘焙生产线搬进了大型商圈,这里每天吸引的客流量超过了8000人次,日均销售额比星巴克美国门店一周的平均销售额还要高一倍。

  上海由此还首创了烘培咖啡开放式生产许可审查细则,摸索的经验变成了在全国可复制的标准。积极作为,主动作为,让国际大品牌纷纷看好上海市场,在上海设立全球首店、亚洲首店的速度也开始加快。耐克全球旗舰店来了、m豆巧克力世界亚洲唯一旗舰店来了、乐高亚洲首家城市中心旗舰店也来了。

  今年1至7月,上海市吸引外资商贸业项目1506个,占项目总数的36.7%。商贸业吸引合同外资35.4亿美元,占比为12.9%。

  既要时尚感,又要烟火气。在着力打造全球最新最潮时尚之都的同时,上海9部门联合出台推动夜间经济发展10条措施,丰富百姓的夜间生活。

  一到周末,上海新天地这条交通道路就会变身为步行活力街区,互动竞技、文创集市、露天电影,消费者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

  不止是道路调整成分时段步行街,上海通过改革,很多制约夜间经济的政策门槛都迎来了“破冰”,放宽夜间外摆位管制、增加夜间停车位、出租车候客点、夜班公交线路,同时借鉴国际经验,在全国第一个建立了夜间区长、夜生活首席执行官制度。

  在南里广场,新上任的黄浦区夜生活首席执行官李振辉一直在留意游客的反应和现场的组织情况。

  一系列的改革措施,让上海的夜间数据“闪闪发光”。全国首个夜间动物园、首家夜间博物馆、24小时电影院、深夜书房。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夜间灯光值、夜间餐饮多样化值等指标位列全国第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政钉”政务移动办公系统正式上线启用 “陇政钉”政务移动办公系统正式上线启用
  • 推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大数据信息产业将成为甘肃经济新引擎 推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大数据信息产业将成为甘肃经济新引擎
  • 以实际行动创造新的历史业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以实际行动创造新的历史业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 甘肃省首条“建养一体化”公路通车 甘肃省首条“建养一体化”公路通车
  • 甘肃出实招稳就业促创业 甘肃出实招稳就业促创业
  • 牢记初心使命 接续奋斗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牢记初心使命 接续奋斗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起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