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新华网评:宣言,激发奋斗的豪情

19-10-01 17:05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世赟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李洁琼

  总有一些时间节点,让我们心潮澎湃。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这份8分多钟、800多字、赢得8次雷鸣般掌声的讲话,是充满自豪的宣示,是满怀信心的宣言,点燃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奋斗豪情。

  从宣言中,我们读懂了新中国崛起的密码,那就是艰苦奋斗。70年前的10月1日,伴随着天安门城楼上的一声庄严宣告,中华民族从此开辟了历史的新纪元。70年来,人民共和国迎着朝阳出发,一路披荆斩棘,把一个又一个胜利写在这片土地上,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始终带领人民闯新路、开新局,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知行合一,不断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向前进,以非凡的创造精神、不舍昼夜的奋斗,成就了波澜壮阔的东方传奇。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

  从宣言中,我们找准了新征程上再启航的方向,那就是继续奋斗。走过70年,中国发展已经进入新的历史方位,开启了新的远航,前方一切都是新的,都需要去开辟、去创造。在这艘“中国号”巨轮上的每一个人都是划桨者、搏击者,喊着同一个号子、朝着同一个方向,同舟共济、击水弄潮,奋力驶向梦想的前方。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将以坚强领导核心凝聚奋进伟力,以科学思想理论指引前进征途,以主动历史担当把握时代潮流,继续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从宣言中,我们看到了中国未来的样子,那就是持久奋斗。怀揣着太多太多的憧憬,积蓄了太多太多的能量,中华民族已如东方的一轮朝日,正光芒四射,正喷薄欲出。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中国必定是一个奋进的中国,将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继续书写近14亿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中国必定是一个强盛的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化为美好的现实,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屹立于东方。

  聆听这份宣言,我们无比自豪。今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聆听这份宣言,我们无比自信。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聆听这份宣言,我们无比坚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70响礼炮响彻云霄,“中国号”巨轮向着梦想劈波斩浪。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如意甘肃”彩车亮相国庆群众游行活动 “如意甘肃”彩车亮相国庆群众游行活动
  • 金昌“火星1号基地” 国庆节期间将对外开放 金昌“火星1号基地” 国庆节期间将对外开放
  • 天水市清水县:继往开来新征程 重整行装再出发 天水市清水县:继往开来新征程 重整行装再出发
  • 风雨兼程谱华章 ——天水甘谷县7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综述 风雨兼程谱华章 ——天水甘谷县7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综述
  • 林铎在甘肃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努力提高全省各级各类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努力提高全省各级各类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省城各界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徐德清张建胜等出席 省城各界隆重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徐德清张建胜等出席
  • 甘肃:“十一”黄金周公路养护施工暂停 腾让道路保畅通 甘肃:“十一”黄金周公路养护施工暂停 腾让道路保畅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