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河北、吉林、浙江、新疆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检视问题 不折不扣整改(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9-09-23 14: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河北、吉林、浙江、新疆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全面检视问题 不折不扣整改(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连日来,河北、吉林、浙江、新疆等地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地区各单位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同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河北:强化实践标准,增强工作实效

  9月8日,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负责同志要求,强化实践标准,坚持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到岗位职责上,“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整改一批安全隐患”,增强工作实效及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日前,雄安新区启动第三批征迁安置,涉及94个村。新区同步召集容城县、雄县、安新县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谐征迁动员大会,把主题教育大课堂搬到征迁一线,区县乡村组五级联动,3000多名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三县党员干部代表,部分乡镇、村的干部群众代表等千余人观看了《初心》宣传片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宣传片,重温党的初心和设立雄安新区的初心。

  “建设新区是为了让群众共享美好生活,容城农村土地征收、村庄整体搬迁等在三县中任务最重。征迁安置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党员干部走到群众的地头、坐到群众的炕头、进入群众的心头,征迁安置就能圆满完成。”容城县委负责同志说。

  吉林: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群众获得感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吉林省委注重加强分级分类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全省各地区和单位坚持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严格落实中央列出的8个专项整治和省委结合实际确定的4个专项整治任务,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结合中央环保督察、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等反馈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推动问题整改。

  “做到咱的心坎里了,车不乱停乱放,出行也更方便了。”吉林市致和南小区居民徐桃珍说。致和南小区是吉林市中心城区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陈旧滞后,改造和可利用的空间有限。为解决居民停车难题,城管部门近日清理占道堆放物、“僵尸车”等,释放可用资源。目前,致和南小区已新增停车位36个,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现在这项工作已在吉林市所有老旧小区全面展开,通过释放资源施划车位260余个,得到群众一致称赞。

  “作为贴近群众生活的城市管理部门,就一定要深入到群众中,细致了解他们对城市管理的需求,解决大家关心的实际问题。通过主题教育,我们服务群众的工作有了新变化和新起色。”吉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刘晓利说。

  浙江:把握特点,不搞“一刀切”

  浙江省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握批次特点,不搞“一刀切”。根据涉及单位和人员划分了三个层级:针对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工作举措和各项要求都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针对乡镇街道、县级机关、高等院校,要参照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工作举措和各项要求进行落实;针对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同时对照党章进行检视整改。浙江根据农村、社区、机关、高校、国企和“两新”组织等的自身特点,明确各自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

  杭州市公安局要求全体党员民警坚持民意导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通过深入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办好民生“关键小事”,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新疆:学做结合,抓牢抓实整改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向各地州市派出工作组,督促指导14个地州市党委班子进行了为期2周、105个县市区党委班子进行了为期1周的集中学习,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阿勒泰地区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盯住不放抓整改。目前已确定一批民生实事:提高偏远村级学校老师待遇,加强老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设立1700万元大病救急周转基金,保障各族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开通城乡“一元通”公交,优化完善交通线路,让农牧民群众出行更加经济快捷。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阿勒泰站派出所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读书活动等方式,把政治训练贯穿实战大练兵始终。“身为铁路公安人员,我们时刻守牢车站阵地,保证车站治安秩序稳定。”派出所民警叶尔波拉提说,通过主题教育,全体民警政治品格得到了锤炼,查找出担当作为、服务群众、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与不足,不折不扣整改,力求取得实效。

  (本报记者孟祥夫、杨明方、张志锋、祝大伟、方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局属财务独立核算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局属财务独立核算单位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举办“70年辉煌我们走来”群众社团合唱专场演出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麦积区举办“70年辉煌我们走来”群众社团合唱专场演出
  • 马勤学在滩歌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马勤学在滩歌镇督查脱贫攻坚等工作
  • 武山县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武山县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 武山县农民群众欢庆农民丰收节 武山县农民群众欢庆农民丰收节
  • 武山县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进校园活动 武山县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作品进校园活动
  • 袁亚湘院士做客西北师范大学附中 以数学思维谈优化人生 袁亚湘院士做客西北师范大学附中 以数学思维谈优化人生
  •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临夏:埋头苦干抓经济 告别贫穷迎新生(图)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临夏:埋头苦干抓经济 告别贫穷迎新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