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地评线】主题教育是“赶考”路上的“补给站”

19-09-16 17:45 来源:红网 编辑:靳佩佩

  9月13日,位于北京西郊的中共中央香山革命纪念地正式对公众开放,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不少观众都是从新闻中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到这里视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专程赶来参观的。

  北京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一片承载了革命精神的土地。香山革命纪念地的开放,能向当代人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70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把我们党走向全国执政比喻为“进京赶考”,作为对中国共产党执政本领的考验。7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赶考”初心、践行“追梦”使命,在一场场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

  “进京赶考”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宗旨意识、忧患意识,以及居安思危、勇于进取的执政初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广大党员干部“赶考”的脚步从未停止,“赶考”精神始终薪火相传。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砥砺奋进、勇往直前,我们党才能在一次次好成绩中,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员干部只有树牢“赶考”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赶考”的历史,共产党人都是“赶考”的考生,在新形势、新任务下,考试的内容和形式不断发生变化,必须向历史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才能考出无愧于心、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好成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是对党员干部“赶考”意识、“赶考”精神的再教育、再强化、再激发、再升华,是共产党人“赶考”路上的“补给站”。通过主题教育,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赶考”信念深深扎根于新时代共产党人心中,用初心点亮前行坐标,为党的历史使命接力奋斗,方能考出精彩、考出成效,续写“赶考”新篇章。

  过去70年的奋斗历史,充分表明了我们党永葆“赶考”初心,践行“追梦”使命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度清醒和坚定自信。在“赶考”路上,一次次主题教育就是为我们加油鼓劲儿的“补给站”,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全面深刻把握“赶考”在新时代下的新内涵,不忘执政初心,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向历史交出更加令人满意的答卷。

  文/刘厚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花牛苹果营销暨“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花牛苹果营销暨“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工作会议
  • 天津市科技局调研天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麦积区召开 天津市科技局调研天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麦积区召开
  • 武山县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武山县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武山县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推进会议
  • 武山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武山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 演出预告丨定西市歌舞晚会《石榴花映定西红》今晚亮相黄河剧院 演出预告丨定西市歌舞晚会《石榴花映定西红》今晚亮相黄河剧院
  • 演出预告丨平凉市歌舞晚会《魅力平凉同心共筑》今晚与您相约金城剧院 演出预告丨平凉市歌舞晚会《魅力平凉同心共筑》今晚与您相约金城剧院
  •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即将开幕 14个市州入选店铺111家 I@甘肃 2019网络扶贫博览会即将开幕 14个市州入选店铺111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