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昨天成都的雨有多大?数据告诉你:“史上”九月最强暴雨

19-09-14 17:04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成都的雨有多大? 数据告诉你:“史上”九月最强暴雨

  “今天的雨跟依萍去找她爸要钱那天一样大。”“今天的雨比杉菜离开道明寺那天还要大。”

  9月13日一早,成都的雷雨刷屏朋友圈。那么问题来了,今天的雨究竟有多大?

  用数据说话。13日0时至12时,成都温江国家站,12小时雨量高达148.2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小时雨强也达到了46.3毫米。

  8月31日,成都已入秋,如今已是华西秋雨季。绵绵秋雨无绝期,这时的雨,以缠绵为主,如此强的暴雨很少见。

  确实,昨天的这场雨,是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成都九月最强的暴雨。此前的纪录是在2013年9月9日,温江国家站曾监测到12小时雨强95.6毫米的降雨。

  这场雨的范围还不小,已达到区域性暴雨。彭州、新津、邛崃、双流等站点也出现了24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大暴雨。

  雨大,风也大。成都大部分地方出现瞬间最大风速大于10m/s的大风天气,最大风速在金堂栖贤30.6m/s,已是11级暴风。

  此外,四川多地和出现了密集的雷暴,成为12日到13日我国雷暴活动最频繁最激烈的地区。

  为何已是秋天,老天爷的脾气还那么大?记者了解到,目前,四川盆地处在副热带高压的边缘地带,有充足的暖湿水汽,而这几天,青藏高原边缘有冷空气渗透下来,激烈的冷暖空气对撞,形成了猛烈的暴雨。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兰州文理学院2019级新生:上好军训砺志“第一课” 【飞阅甘肃】兰州文理学院2019级新生:上好军训砺志“第一课”
  • 全地形警用摩托车助力环兰高速交警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图) 全地形警用摩托车助力环兰高速交警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图)
  • 酒泉人均GDP已达到中等偏上国家发展水平 酒泉人均GDP已达到中等偏上国家发展水平
  • 壮观!百亩花海“国旗” 壮观!百亩花海“国旗”
  • 日子越过越红火——甘肃渭源县元古堆村脱贫调查 日子越过越红火——甘肃渭源县元古堆村脱贫调查
  • 甘肃省多措并举完善出生缺陷防治服务体系 甘肃省多措并举完善出生缺陷防治服务体系
  • 【脱贫攻坚奔小康】张掖市高台县农民收获马铃薯 【脱贫攻坚奔小康】张掖市高台县农民收获马铃薯
  • “如意花海”映中秋 “如意花海”映中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