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科技篇】

19-09-14 16:31 来源:光明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数据亮点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科技篇】

  我国SCI国际科技论文数位居世界第2位,其中高被引论文数量处于世界第3位。中国国内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均位居世界第1位。

  中国进入全球研发投入2500强企业数达到438家,位居世界第3位。

  国家高新区集聚了中国近40%的高新技术企业,诞生了一批以华为、阿里巴巴等为代表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8年全年全国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19657亿元,比1995年增长55.4倍,占GDP比重为2.18%,在深海、深地、深空、深蓝领域的战略高技术取得实质性突破。

  2018年全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共安排1052个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共安排563个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资助44504个项目。

  截至2018年年底,正在运行的国家重点实验室501个,累计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132个,国家工程实验室217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480家。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累计设立21支子基金,资金总规模313亿元。

  2018年全年境内外专利申请432.3万件,授予专利权244.7万件,PCT专利申请受理量为5.5万件。截至2018年年底,有效专利838.1万件,其中境内有效发明专利160.2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1.5件。全年共签订技术合同41.2万项,技术合同成交金额17697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兰州文理学院2019级新生:上好军训砺志“第一课” 【飞阅甘肃】兰州文理学院2019级新生:上好军训砺志“第一课”
  • 全地形警用摩托车助力环兰高速交警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图) 全地形警用摩托车助力环兰高速交警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图)
  • 酒泉人均GDP已达到中等偏上国家发展水平 酒泉人均GDP已达到中等偏上国家发展水平
  • 壮观!百亩花海“国旗” 壮观!百亩花海“国旗”
  • 日子越过越红火——甘肃渭源县元古堆村脱贫调查 日子越过越红火——甘肃渭源县元古堆村脱贫调查
  • 甘肃省多措并举完善出生缺陷防治服务体系 甘肃省多措并举完善出生缺陷防治服务体系
  • 【脱贫攻坚奔小康】张掖市高台县农民收获马铃薯 【脱贫攻坚奔小康】张掖市高台县农民收获马铃薯
  • “如意花海”映中秋 “如意花海”映中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