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新时代·边疆行】西藏民主改革60年:小山村里的大变化

19-09-12 19:31 来源:光明网 编辑:赵满同

  近期,“新时代·边疆行”重点新闻网站走进西藏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了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感受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位于西藏山南乃东县的克松村是西藏第一个进行民主改革的村庄,西藏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第一个农民协会均在这里诞生。

  民主改革前,克松村是噶厦政府的噶伦——索康·旺青格勒在山南的六个庄园之一,叫“克松谿卡”。克松的百姓就是农奴主的“差巴”和“朗生”。

  1959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西藏民主改革拉开序幕,克松村的人们率先站起来,烧毁了被奴隶主强迫签订的卖身契约、土地契约,翻身农奴第一次分得了属于自己的土地,人们获得了弥足珍贵的自由。

  民主改革60年来,在党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西藏各族人民共同努力下,人们在生活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村里的家家户户都住上了两层小楼,解放前一无所有的克松人,人均年收入已经达到19000多元。民主改革60年以来,克松村的交通、教育、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村民从改革发展中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实惠。2017年,克松村所有贫困群体实现脱贫摘帽,迈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高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弘扬延安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办(图)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弘扬延安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办(图)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走进兰州大学(图)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走进兰州大学(图)
  • 喜庆丰收 献礼国庆 兰州市书法美术摄影邀请展开幕(图) 喜庆丰收 献礼国庆 兰州市书法美术摄影邀请展开幕(图)
  • 我与祖国共奋进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我与祖国共奋进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 甘肃演练“地震灾害”救援  实景实战磨砺应急劲旅(组图) 甘肃演练“地震灾害”救援 实景实战磨砺应急劲旅(组图)
  • 图解|流传千古 邂逅最美中秋古诗词 图解|流传千古 邂逅最美中秋古诗词
  • 图解|流传千古  邂逅最美中秋古诗词 图解|流传千古 邂逅最美中秋古诗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